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3-0复仇泰国 大奖赛成都站取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07日20:55
惠若琪
王一梅
张磊
啦啦宝贝热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第二个对手泰国队。结果,中国队完全发挥出网上实力,没有给泰国队太多机会,很快便以总比分3-0(25-16、25-16和25-22)胜出,获得两连胜的同时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泰国队的一箭之仇。

  去年亚锦赛,中国女排爆冷输给泰国队,连续两届无缘冠军,本场比赛,中国队志在雪耻。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副攻12号徐云丽、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泰国女排的首发为主攻6号奥努玛,10号维拉万,副攻5号普莱姆吉特、11号阿姆波恩,接应15号玛丽卡,二传13号努塔萨拉和自由人1号皮亚纳特。

  首局比赛,王一梅上来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0-2落后。随后王一梅的发球、徐云丽的背飞接连失误,中国女排以1-5落后。被动之下,惠若琪在四号位强攻得手,马蕴雯的背飞和拦网连续建功,中国队连得六分以7-5反超。随着惠若琪四号位斜线得分,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蕴雯的探头球、背飞,惠若琪的进攻、拦网以及徐云丽的背飞接连打成,中国队以15-9拉开比分,随着徐云丽和陈丽怡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发挥出网口优势,二传魏秋月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在惠若琪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以21-14继续领跑。之后马蕴雯和陈丽怡接连利用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16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网上牢牢罩住对手,徐云丽和陈丽怡接连利用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3-0抢得先机。之后中国队完全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马蕴雯的背飞、惠若琪的强攻接连得手,中国队以7-3拉开比分,随着泰国队发球失误,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多点开花,既有徐云丽的二号位背飞、三号位近体平快,也有惠若琪在四号位的强攻,随着惠若琪拦网得手,中国女排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泰国队打得十分顽强,但网口的缺陷还是让她们处于被动之中,随着陈丽怡四号位打手出界,中国队以21-13扩大战果。在徐云丽二号位拦网得分后,中国队以24-13率先拿到局点,随着陈丽怡和徐云丽双人拦网得手,中国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徐云丽的拦网和惠若琪的进攻接连得手,以3-1抢得先机,不过泰国队并没有束手就擒,她们接连拦死李娟和惠若琪的扣球,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中国队出现波动,泰国队趁机以7-5反超比分,被动之下,顶替李娟上场的张磊表现抢眼,她的发球屡次建功,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7领先。暂停后,两队打得较为胶着,中国队一度以11-12落后,不过陈丽怡的发球在关键时刻立功,不仅有直接得分,还创造了探头机会,中国队连得五分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继续强势发挥,尽管泰国队打得非常顽强,并一度将比分迫近为18-20,关键时刻马蕴雯的背飞打成,中国队以22-19继续领跑,随着徐云丽二号位高点背飞得分,中国女排以24-21率先来到赛点,在张磊吊球得手后,中国女排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22,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对手,报了去年亚锦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本次比赛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如果胜出,将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成都站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焦点-大块头没有大智慧 重炮手王一梅拿什么拯救自己
  亮点-复仇战零封泰国“琪”开得胜 小惠两优势无人比
  对比-女排高空轰炸“欺”泰国 王宝泉这样补蔡斌之辱
  花絮-现场:泰国教练队员亲昵不避嫌 勾肩搭背似哥们
  现场-聚焦王宝泉指挥艺术:庆祝很内敛 永远一个表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表现不错,球队整体状态很好
上次亚锦赛有这一半的发挥,也不至于输了
大梅这状态真让人忧心啊...

1.女排3-0复仇泰国,你怎么看?





2.你怎么看待王一梅的早早被换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