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块头没有大智慧 重炮手王一梅拿什么拯救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07日22:17
惠若琪
王一梅
张磊
啦啦宝贝热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继续展开次日较量,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去年亚锦赛让自己饮恨决赛场的亚洲死敌泰国女排。虽然最终在这场复仇战中中国队以3-0(25-16、25-16、25-22)力克对手报了此前一箭之仇,但边缘主攻王一梅同样是一分未得的尴尬表现再次引起球迷无限关注。

  一分未得再次饮恨 大梅状态令人担忧

  或许出于去年亚锦赛没有大梅参战导致中国女排失利的影响,王宝泉本场比赛并未如前所述安排陈丽怡首发,这也是出于战术考虑。面对亚洲典型打法的泰国女排,王一梅的威力显然要高于陈丽怡,以高治快确实应是中国队此战必备的杀手锏。就是带着这样一种期望,大梅在今日对阵泰国女排一役再次得到首发机会。

  本场比赛还未开始,转播画面就不停地将特写镜头集中在王一梅脸上,但与这种超级关注形成对比的是,大梅依旧与昨日一样未走出心理阴影。开场第一分,泰国女排一攻从二号位发起,大梅拦网未能拦截;而后在中国队一攻之时,大梅四号位强攻发力硬打直接出界,而这也与昨日其第一记进攻失误如出一辙;在中国队0-2落后之时,魏秋月调整传球刻意回避大梅,直接将球传于后排伺机的惠若琪,但此球被泰国女排顽强防起后造成一次探头良机,只可惜大梅进攻再遭围剿,好在惠若琪第二次从后排发起攻击将球命中。此时轮到大梅发球,急于表现的这位大力神表现再次失常,竟然直接将球发出界外,而后又是在后排防守途中救球跑偏。

  而当大梅再次轮至前排时,魏秋月危急之中调整传球甩至三米线附近,大梅未得进攻良机,只能轻吊过网,随后又是一次前排防守未加弥补,在比分13-9领先之时,出于整体战术考虑,大梅被陈丽怡再次替换下场。本场比赛,大梅只比昨天多打了5分钟,但却同样是一分未得。

  矫枉过正影响稳定 机会不多如何把握

  与泰国女排这场较量,显然王宝泉在委任首发主攻方面考虑良久。昨日与波多黎各女排交手,蛰伏许久的王一梅在众多球迷千呼万唤中得到这一难得救赎良机,但就是这种万众期待却因大梅表现不佳令大家异常失望。赛后,王宝泉也表示昨日替补登场的陈丽怡发挥不错,今日与泰国女排较量,会安排此后的阵容予以应战。

  只可惜大梅再次未能牢牢把握这一难得机会。大梅怎么了?此次大奖赛赛前集训,大梅调整的已达教练组满意,体重也降下来了,分组训练对抗表现也异常出色,此次参赛也是信心百倍,但临场状态太令人失望了。

  归根结底,大梅还是受制于心态影响。从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出,大梅每次进攻都是卯足了力气发力硬扣,急于证明自己的心理影响了稳定发挥,往往矫枉过正间接断送了其两场比赛的救赎梦想。

  大梅的损失是整个中国女排的损失,在与泰国女排这场争斗中,看出替补登场的陈丽怡未能给对手足够的威慑,整场比赛主攻位置仅仅依靠惠若琪单打独斗,大梅如若不尽快走出阴影,一旦陈丽怡遭对手重点围堵下球率不高,那么在面对世界强队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古巴抑或美国队之时,中国队将会完全处于被动。(搜狐体育 李军辉)

  焦点-大块头没有大智慧 重炮手王一梅拿什么拯救自己
  亮点-复仇战零封泰国“琪”开得胜 小惠两优势无人比
  对比-女排高空轰炸“欺”泰国 王宝泉这样补蔡斌之辱
  花絮-现场:泰国教练队员亲昵不避嫌 勾肩搭背似哥们
  现场-聚焦王宝泉指挥艺术:庆祝很内敛 永远一个表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梅太让人失望了
王一梅出场时间也太少了点
坚信大梅还有机会
希望王一梅赶紧调出状态

1.女排3-0复仇泰国,你怎么看?





2.你怎么看待王一梅的早早被换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