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徳首次回应朱芳雨被裁 称纯属身体原因离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13:53
  新华网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单磊)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徳6日首次就男篮主力朱芳雨离队事件作出回应。

  在6日的男篮公开训练课之后,邓华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朱芳雨刚刚出院,身体条件无法达到目前的训练强度要求。没有人能够从病床上爬起来之后立刻就去篮球场上训练,这很正常。”

  中国男篮4日传出重磅消息,自2001年之后从未缺席过国家队重大国际赛事的主力前锋朱芳雨离开国家队,无缘即将开打的土耳其世锦赛。一时间,外界传言很多,有人更是猜测朱芳雨被裁是因为与主教练邓华德不和。

  对此,邓华德表示,他和朱芳雨曾有过一次非常好的沟通。朱芳雨也知道,自己要达到上场比赛的要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邓华德认为,朱芳雨的缺席并不会影响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他说:“朱芳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跟国家队一起训练了,所以缺少了他对于现在的这个阵容影响不大,反倒是他如果回来的话,对我们会有些影响。”

  对于朱芳雨会在年末的亚运会上“回归”一说,邓华德暗示,一切都是未知数。“亚运会名单上有30多个人,也许你也在里面,我要回去看看,名单上有没有你。”邓华德这样与提问的记者开起了玩笑。

  朱芳雨本人则对此事惜字如金,只是称:“别人说什么我无法左右,但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

  中锋王治郅认为,朱芳雨缺阵对中国队还是有很大影响的,他说:“影响很大,(朱芳雨)毕竟是主要队员,06年和08年都在队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朱芳雨早年的队友易建联称,小朱的伤势已经积累了很多年了。“他需要的是休息,把身体养好了才能尽早回国家队,”易建联这样告诉记者。

  7日,中国男篮将出发到加拿大和美国进行拉练,之后到欧洲打热身赛,随后直接前往土耳其参加男篮世锦赛。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