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自我救赎但非救世主 自信需要不断来积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8日21:19

  华奥星空成都8月8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队逆转荷兰,王一梅完成自我救赎。抽象的“心态”两字再次证明了它的魔力。王一梅说,“上场前告诫自己,一定不要紧张,慢慢地就打开了。”王宝泉的分析如出一辙,“两场比赛这么大的差别,主要还是心态起作用。”

  前两场比赛对阵波多黎各和泰国,两次首发,王一梅的出场时间加起来还不到21分钟。没有一分进账,两次进攻失误、一次被拦防、一次发球失误。

  一夜之隔,从主力沦为替补。陈丽怡的发挥欠佳,给了王一梅在第一局后半段上场的机会。第二局球队4-6落后时,王一梅开始爆发,率领球队发球反击。她在第二局砍下9分,整场比赛得到22分。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感叹,“王一梅是那个让整场形势变得不同的人,在中国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为球队力挽狂澜。”

  两场比赛,发挥判若两人,王一梅坦言都是“心态”两字在搞鬼。昨晚比赛结束后,昔日队友冯坤的调侃“打泰国你还紧张啊?”大梅只能无奈得摇摇头。“毕竟好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真的是很紧张。”今天上场时,她暗暗告诫自己,“放开打,放开打,什么都不要去想。打到哪里算哪里。”

  第二局得到赛事的第一分之后,大梅越来越放松。有了心态上的保证,她在这一段训练中的状态也得以展现出来。“除了以往的调整攻之外,今天自己的几次平拉开也打得不错。前一段时间一直在练这个,现在打得顺了一些。”

  中国队逆转,王一梅完成自我救赎。但她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中国队还是要靠整体来打球,我进攻还是需要其他队友的很多保障环节来辅助。”

  她更清楚地知道,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自信需要不断通过比赛来累积。希望抓住教练给我的每次机会,接下来的比赛也有好的发挥。”

  当然,她还知道,自己尚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提高。比如长久以来被诟病的体重、体力,她笑着承认,“今天打到第四局时,已经累得脑子发懵,腿发软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