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08日20:10
王一梅
王宝泉卞雨倩击掌
惠若琪
张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8日发自成都)千呼万唤始出来,用来形容王一梅今天的表现,可谓再适合不过。经历了太长时间的低迷,她终于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最后一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时爆发。在两名小主攻面对对方高大队员拦网显得毫无办法的时候,王一梅在第一局末段上场,虽然她的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19-25丢掉第一局,但在接下来三局的比赛中,她用自己强力的扣球,完成了救赎,也让等待多日的球迷激动不已。

  “王一梅,加油。”球迷在她退场的时候大喊,心情不错的她,在面对球迷索要签名时也没有像往常那样拒绝。不过,在比赛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生性有些柔弱的大梅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对于自己今天的状态,她只是用还可以来形容。

  “我不知道今天会上场,但也做准备了,荷兰队毕竟是个强队。”在前两场和波多黎各以及泰国的比赛中,她都得到首发机会,但因为表现平平,失误过多被早早地换了下来。“我感觉之前太紧张了吧。”可能是太久没有首发,王一梅继续想要证明自己,但反而没有收到好的效果。

  今天这场比赛,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放平心态。“因为以前的比赛,我都是比较放松去打的,我觉得今天还是把心态放平稳吧,放松去打。”在场上,王一梅面对对方的双人拦网,打得非常坚决,她在四号位的强攻连续得分,也帮助球队重拾了自信。在接下来的三局中,王一梅总共34次扣球,19次命中得分,55.88%的扣球命中率超过了本场得分王,拿到32分的弗里尔位居榜首,另外,在拦防环节,也能明显感到她的进步,3次拦网得分,3次成功地起球。而事后,主教练王宝泉也肯定大梅在这段时间的训练收到成效,防守方面有了不小的起色。

  但是,在发球方面,王一梅表现仍然糟糕,14次界让人错愕,而从第二局,她已经开始不再使用跳发球。“和进攻一样,王一梅这段时间在发球上还是没有找到感觉,训练时,她也是上手和跳发两种技术都在练。”王宝泉介绍说,不过,即便换成了稳健的上手球,王一梅仍然在第三局关键时刻发球出界。

  “发球是最能体现一个队员心态的环节,这没有别人的干扰,完全是你自己的技术发挥。”曾经,有教练如此表示,而从这一点看来,王一梅在今天比赛的心态中,还算说不上好。因此,在谈到自己状态时,王一梅也没有用好来形容。“不能说光是一场球,一次比赛打好,就表示找到感觉,还需要后面的比赛不断累积吧,但我希望能抓住教练给我的每次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现场-王一梅重扣打手出界 女排重炮终获大奖赛第一分
    亮点-女排老臣转型蓝领仍不可缺 她保驾王一梅终起航 
         逆转荷兰两副攻再露锋芒 小马大徐已然最佳搭档
    变化-女排首发易主求变化 陈丽怡+张磊更似奇兵搭档
    数据-王一梅22分记录:重扣击溃荷兰防线 拦网闪灵光
    声音-王宝泉:最开心王一梅爆发 这一天已期待了太久
         发失5分难言找回状态 王一梅:今天心态很平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梅真是低调啊
一场比赛不断什么,大梅还得努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