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巴塞罗那

梅西两中门框仍难进球 佛山父亲为子圆梦追梅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4:40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梅西第一次触球,就引发了鸟巢震耳欲聋的欢呼。然而在完成了3次射门之后,巴萨本场的场上队长将表演机会让给了其他配角。8月8日晚上,巴塞罗那以3比0击败北京国安,结束了中国行的商业比赛,该队当天乘坐深夜的飞机赶返巴塞罗那。

  梅西45分钟两中门框

  巴萨俱乐部展现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瓜迪奥拉将疲劳的梅西放在首发阵容中并且让他打完了上半场45分钟。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和阿德里亚诺也首发出场,其余球员都是二队的小将。

  第2分钟,梅西在中场第一次触球,现场球迷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其后梅西的表演相对沉寂,但对于疲劳的身体来说,他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在射门方面,梅西完成了3次射门,其中两次被门框拒之门外。第29分钟,梅西抢点甩头攻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第39分钟,马克斯维尔左路分球,梅西在弧顶处左脚低射,国安门将杨智稳稳将球抱住。第43分钟,梅西主罚任意球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击中门柱弹出。虽然未能像在韩国的热身赛中那样上场15分钟就打进2球,但梅西依然是场上的焦点。

  两次访京均赢3比0

  下半场,瓜迪奥拉换下梅西,换上伊布、凯塔、米利托等球员,首发阵容只留下门将平托一人。这套阵容给了北京国安可乘之机,东道主几次发起进攻并且威胁巴萨大门,甚至平托犯下禁区内接队友回传球的低级错误,送给国安禁区内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可惜徐亮一脚射门打在了人墙上。第89分钟,伊布在弧顶前拿球后稍作调整,随即推射破门。这是巴萨在场上的第3粒入球,其他两球发生在第11分钟和第13分钟,两名二队的小将塞尔吉奥·罗伯托和诺里托分别建功。

  巴萨此前曾两次来到中国,2005年在澳门与中超新科冠军深圳队比赛,当时的上座率较为理想,巴萨的全主力阵容也取得了9比0的胜利。2007年8月5日,巴萨在北京与北京国安较量,多斯桑托斯、伊涅斯塔和罗纳尔迪尼奥的进球帮助巴萨以3比0取胜。

  为看梅西不远千里

  佛山父亲为子圆梦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组委会给每位前来采访的记者赠送了一张球票,但熟悉鸟巢的记者们都知道,这张480元的球票,座位只是“非常一般”。稍贵的球票都拿来卖而不是送,由此足见组委会对于这次巴萨之行的市场期望实在很高。最高票价2880元,最低票价280元,这些价格真的能够让球迷觉得物有所值吗?

  巴萨中国行虽然是由奥迪方面邀请并且付出150万欧元的出场费用,然而比赛本身却是由北京的公司操作。主办方早前宣称球票售出七成,但事实上入场人数并没有这么理想。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两周年纪念日,奥林匹克公园涌进了许多游客,但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是来参加其他纪念活动和游览的。当然也有不少游客在犹豫一番后选择了入场观看巴萨比赛,这是因为他们从“黄牛”手中买到了价格优惠的球票。

  鸟巢的上座率勉强到了六成,但这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想想前两次巴萨访华的上座率,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可以大笑了。”北京的一位媒体同行说,“2007年,巴萨的全部主力都到了北京,但现场球迷我估计差不多才8000人,甚至比当天一场演唱会的人数都少。”

  记者遇到了一对来自广东佛山的父子,父亲陈顺泉在1997年之前就是巴萨球迷,儿子到2009年才喜欢上巴萨。“小孩最喜欢的还是曼联,这是他们同龄人中多数人的爱好,现在的年轻人对于英超更加熟悉,也许是因为转播和比赛时间的原因。这次放暑假,小孩想看看梅西,我就带他来了,他喜欢巴萨的原因就是喜欢梅西。”在陈先生眼中,他购买的两张1080元的球票是值得的。“梅西在韩国上场了15分钟,现在有45分钟给你看,你能说不满意吗?”陈先生说,“可惜梅西没有进球,但这不怪他,他确实太累了。重要的是,孩子已经心满意足了。”

  “梅西这种状态能够上场,而且还能尽力去表现,可以说我们非常高兴,可是下半场巴萨放缓进攻,我们还是有些失望的。”陈先生的伙伴黄先生补充说,“两个完全不同级别球队的比赛,结果和过程都让人感到失望。当然,我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强队到中国来比赛,每年就这么一场两场,我们觉得并不过瘾。”

  让梅西打满上半场

  瓜帅坚称未受压力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对于让梅西打满上半场的45分钟,赛后瓜迪奥拉说:“我认为这和在韩国受到压力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在韩国就受到了压力,那他在韩国就会打45分钟。对于球员的比赛时间长短,完全根据他的身体情况与战术需要而定。梅西在中国进行了七八次训练,他的身体完全达到了比赛的要求,所以我让他参加了45分钟的比赛。”由于梅西在韩国的商业比赛中仅上场15分钟,韩国方面已准备要求巴萨依据合同赔偿40万欧元。

  至于梅西没有进球,瓜迪奥拉认为:“身体条件、场地影响,两方面的原因都有,毕竟世界杯刚刚结束,他的身体还在恢复,当然今天的场地也确实影响了他的发挥。”针对梅西在世界杯上没有进球的问题,有记者问瓜迪奥拉,哈维、伊涅斯塔为什么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能有优秀的表现。瓜迪奥拉回答道:“那是因为他们父母的原因。”言下之意,哈维和伊涅斯塔出生在西班牙,而西班牙队远强于阿根廷队,所以他们比梅西更幸运。

  另外,原定于昨日就飞赴美国与巴西国家队会合的阿尔维斯,被迫推迟行程。原因是阿尔维斯本次跟随巴萨访华,持有的是团队签注,按惯例必须“团进团出”。虽然巴萨方面极力争取,但有关方面依然拒绝通融,不予单独放行。

  阿尔维斯没能提前离队,也没有在鸟巢的比赛中出现。他这次错过国家队报到时间,国际足联可能会以“拒绝接受国家队应召”为由对他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