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萨VS国安|巴萨来华对阵国安 > 邀请赛巴萨动态

鸟巢圣地草皮却是菜地 巴萨为国家体育场敲警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剑
2010年08月09日02: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剑 8月8日 鸟巢报道)国家体育场鸟巢不仅因为它独特的设计和造型,还因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而闻名于世,成为很多运动员,尤其是足球运动员向往的圣地。因为在今天巴萨与国安比赛之前,鸟巢只进行过三场足球比赛,分别是08奥运男足决赛阿根廷对尼日利亚、08意大利超级杯国米对拉齐奥以及不久前国安与伯明翰的慈善赛。对于巴萨的球员来说,除了梅西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来到鸟巢,后卫马克斯维尔在周六接受采访的时候更是表达了对鸟巢的向往。===》点击浏览更多巴萨访华新闻

  鸟巢有着如此显赫的名声,但球场内的草皮实在难以让人恭维,与国家体育场这个名字极为不符。早在7月份国安和伯明翰比赛的时候,双方教练皆表达了对草皮的不满,为此双方在训练前还专门派人在有坑的地方做好标记,就是怕球员受伤,工作人员也临时将坑洼处填上沙子和土,尽量弥补这一方面的缺陷。

  六冠王巴萨到来之后,鸟巢的草皮状况仍然没有改观,原本巴萨计划周六在鸟巢进行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但鸟巢糟糕的场地状况,让瓜帅临时改变了训练计划,巴萨还是留在了工体训练。今天的比赛中,巴萨的球员们也是格外小心,梅西没有表演周六在训练中右路内切连续过人射门的好戏,多少与草皮有些关系,而门将平托在禁区内也是多次绕开场地上的坑,避免当年希曼在与国安队比赛时踩坑受伤的悲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一上来并没有等记者提问,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对热情的中国球迷和接待方工作人员的感谢,但瓜帅也直言不讳鸟巢草皮的糟糕,显然鸟巢这样伟大的体育场却没有一块好草皮,是让巴萨主帅非常失望的。而此前在混采区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的时候,瓜帅也跟同胞抱怨了草皮的问题,发布会中瓜帅还特意提到,梅西这场比赛没能进球,鸟巢的场地问题也是重要的一个原因。

  两天之内鸟巢四次被来自西班牙的客人抱怨草皮不佳,而去年国米来华进行超级杯时,穆里尼奥也公开批评了鸟巢的草皮状况,这无疑很大程度地影响了鸟巢这块金字招牌的名声。记者在赛后特意进入了鸟巢的场地查看一番,草皮的确已经到了堪称“菜地”的程度,很多地方毁坏的非常严重,不平整的坑洼随处可见。虽然更换一块草皮的价格非常昂贵,但鸟巢已经成为北京这座城市的代表性建筑之一,也是世界最为著名的体育场之一,有关方面还是应该对草皮的问题予以重视,毕竟屡屡从外国人口中听到对鸟巢的批评声,这是所有国人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草皮条件仍不改善,恐怕以后外国的豪门足球俱乐部来华,都会排斥在鸟巢比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