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输了 申花系赢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8:49

  申花对南昌的比赛,最大的明星是谁?赛前可能是最神奇的老布,赛后应该是最成功的朱炯。尽管发布会上老布抛出了“我是不是要离开中国”的爆炸性言论,但我依然认为,南昌队主教练朱炯才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申花球迷不应该遗忘朱炯。15年前,申花首夺职业联赛冠军,朱炯是当之无愧的有功之臣。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是徐根宝最喜欢的工兵型、但又不缺乏智慧和技术的球员。

  严重的受伤让他过早淡出了球迷的视线,但他没有自我放弃,而是继续钻研教练业务,提升自身素质,并参与了申花康桥基地的筹建。在申花足校,他埋头培养年轻人,甘愿忍受着一年又一年的寂寞。直到吴金贵和成耀东两位中超名帅先后发现他的战术才华,朱炯才慢慢回到一线,等待着证明自己和回报自己的机会。

  在我们的编前会上,经常会提到“申花系”的概念。我们不仅要关注眼前的申花队,而且不能忘却那些曾经为申花奉献过青春、流淌过热血的前申花队员、教练。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离开了申花,但他们依然是申花培养出来的明星,依然拥有申花人特有的智慧和勤恳。

  朱炯的南昌队看上去很不起眼,不仅阵容上比刚刚经历过大换血的申花队还差上一大截,很多还都是前申花二队、预备队、足校的小队员。谁能想到这些队员可以在虹口打申花一度打到3比0?

  足球比赛有偶然性。一场比赛不能判定申花打得有多差、南昌打得有多好。但在世界名帅老布面前,朱炯的确证明了自己的努力和成功;在很多乡亲父老面前,前申花的小队员的确证明了自己的付出和能力。申花输球、错过登顶固然可惜,但看到朱炯们远走他乡、仍能依靠自己的努力打下一片天地,同样值得申花球迷为他们骄傲。

  朱炯是很典型的上海球员、教练,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刻苦,他的善于动脑,他对业务的钻研,有口皆碑。在我看来,他克服重重困难,从一个受伤被人遗忘的球员,到现在的顶级联赛教练,他对事业的执着精神,才是上海足球、才是这个时代赋予他的特殊品格。

  我坚信,在上海,会有一批球迷从球员时代就是朱炯的拥趸,直到昨天,他们可以见证,朱炯没有让他们失望。

  职业联赛,活跃着很多上海教练、队员,他们可能已经是申花的对手,但90分钟之外,他们依然是申花的朋友,上海的骄傲。本周,申花又将遭遇绿城,不是德比,胜似德比,因为有了这样的对手,我们的足球才更好看,我们的天地才更广阔。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