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各方评论

妙红:高洪波拿巴林队试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3:11

  文/妙红

  国家队在亚洲杯前的系列热身从南宁开始起步,大批记者簇拥到南宁,这让组织者有点惊喜,因为此前世界杯期间在昆明的热身门可罗雀。这让媒体们感到,这是高洪波中考复习班的开学礼。

  奥地利人约瑟夫给高洪波戴了一顶高帽子,他称赞中国队不仅是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而且还能斗胆赢了法国队。不过,这应该被看成巴林队主教练对主人应有的客套,信不得,因为他说他连一场中国队的录像都没看过,就算是那场被他夸奖了的中法之战,他也只是说,“看了这场比赛的我的朋友说。”至于说了什么,又完全是客套。

  假如约瑟夫看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他应该会发现这是一支缺乏强力前锋的球队。所幸的是,高洪波也看到了这个问题,他说在中超联赛里,前面的位置,优秀的,几乎都被外援占据了。高洪波头上少了几根头发,一定是被这件事所烦恼的,尽管他说了,还有郜林,还有韩鹏,但是,这才道出了中巴之战真正的看点——寻枪。

  这把枪实际上已经找到,高洪波将沙尔克04的蒿俊闵捧得很高,他有捧的理由,偌大一个中国,眼下只有蒿俊闵一个人在最顶级的联赛里能够踢上球。中国足球的水平本来就低下,假如连德甲前锋都不用,那不更低?这是高洪波说的,我觉得,此话有理。

  但是,我们的海归经常是让我们失望的,所以高洪波最担心的是这把出口转内销的枪,到时候是否扣得响。因此今天晚上与巴林队的比赛,中国队的任务可能只有一个——试枪!其余的10个人,甚至包括A级比赛可以替换上场的另外6+1个球员,可能全都是蒿俊闵的陪练。今晚的比赛,也许胜负是次要的,前锋的进球与否才是最要命的。

  这把枪能够打燃火,是高洪波和这届国家队命运走向的关键。不过,这支国家队令人感到新意的正如他们的主教练所说的,明年1月的亚洲杯只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热身,看得出来,他没有考虑自己是否在明年1月之后就下课的可能。换言之,他没有太让中考给自己太多压力,尽管亚洲四强才在南非做了表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