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李晓霞胜郭焱终破一怪圈 三届乒超最佳强势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12日00:27

    搜狐体育讯 在女团山东与山西的焦点对话中,山东主将李晓霞连胜范瑛、郭焱独得两分,力助球队3-1获胜,尤其是战胜后者不仅报了上回合告负的一箭之仇,也是李晓霞本赛季首次战胜郭跃、刘诗雯、丁宁、郭焱这四位国家队主力队友中的一人,单打胜率随之攀升到第四位。随着李晓霞强势复苏,山东几乎补强了最后一环,夺冠希望大增。

  作为02年、05年以及07年的乒超最佳女子运动员,李晓霞这个赛季一开始并没有找到状态,常规赛第一循环李晓霞输给刘诗雯、郭焱、郭跃、文佳、丁宁,8胜5负,战绩不够理想。受李晓霞低迷的影响,乒超豪门山东战绩惨淡,在强强对话中更是极度偏软,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不仅球队夺冠无望,能否杀进第二阶段四强还很难说。好在李晓霞毕竟是实力型选手,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很快证明了自我。

  从第二阶段开始,李晓霞表现有了很大的起色,本轮之前在第二阶段已经取得了6胜1负的佳绩。在本轮与山西的焦点对决中,李晓霞先是3-1力擒范瑛,在关键的第四盘主将对决中又以3-1完胜郭焱,就此取得六连胜。这同时也是李晓霞本赛季首次战胜郭跃、刘诗雯、丁宁、郭焱这四位国家队主力队友中的一人,终于打破了强强对话疲软的怪圈。受到李晓霞强势反弹的影响,在第二阶段六轮过后,山东仅仅输给了一场比赛,重回夺冠热门行列。

  山东战绩上扬与其他角色球员表现出色也不无关系,金暻娥在过去两轮连续爆冷战胜了刘诗雯和郭焱,为球队连胜立下奇功。彭陆洋/李茜表现越来越好,本轮出人意料地3-0横扫长时间霸占双打胜率榜的山西双打帖雅娜/饶静文,从对手手中夺过了榜首。整体实力雄厚,加上李晓霞在关键战中证明自我,山东重回夺冠热门行列。在乒超联赛中山东队一直是一支豪门球队,过去七年时间冠军若不是被北京队拿到,就是为山东所拥有。本赛季由于张怡宁缺席,卫冕冠军北京变得弱不禁风,山东队已是传统势力的最后捍卫者。

  不光球队重回夺冠热门行列,随着胜率慢慢提升,这位三届乒超最佳女子运动员也看到了再次冲击胜率王的可能。郭跃以19胜4负排名单打胜率榜第一,身后的丁宁、刘诗雯和她差距不大,李晓霞现在的战绩是16胜6负,在常规赛只差三轮的情况下,李晓霞夺得常规赛胜率王已经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整体实力雄厚可能一直走到决赛,李晓霞若能打好后面的比赛,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技术全面厚实的优势,不是没有后来居上的可能。(搜狐体育 程田)

    名将-李晓霞胜郭焱终破一怪圈 三届乒超最佳强势回归
    赛后-丁宁:两字可解心中感受 李佳薇不在排阵受影响
         北京主帅:李佳薇缺阵影响大 保级仍然大有希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晓霞状态仍需调整
能打破怪圈就是好事
李晓霞得加把劲了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