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海外拉练首仗惨败 邓华德怒斥球队一无是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8:09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首仗便被迎头一棒———北京时间昨天在温哥华进行的一场世锦赛热身赛,“半梦半醒”的中国队被加拿大队痛击,以62比86输了24分,上半场中国队仅拿到16分,创造了中国男篮热身赛历史上最低半场得分,此前中国男篮半场最低得分是尤纳斯时代创造的19分。

  许多队员把失利的原因归结到时差上。的确,中国男篮抵加拿大后只有不足三天倒时差,不少球员在微博上纷纷为难以入睡诉苦。但加拿大队是一支仅仅集训了六天的球队,大多数队员甚至以前都没在一起打过球。此消彼长,双方基本处于同等的平台上比赛。

  加拿大队阵中名气最大的是上赛季效力NBA热队的大前锋乔尔·安东尼,以及今年在NBA选秀中刚被纽约尼克斯选中的二轮秀安迪·劳汀斯。即使是这两名甚至连龙套都算不上的球员,已足够中国队“喝上一壶”。安迪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安东尼在内线的横冲直撞,也令中国队不得不多次犯规。

  比赛在温哥华罗杰斯体育馆进行,现场有近5000名球迷观赛。这是加拿大队自2008年后首次在温哥华进行的正式比赛,来自温哥华的坎德尔以一个重磅扣篮为加拿大队拉开进攻序幕。全场拿到最高分的安迪主宰了比赛,没有一名中国后卫能够限制他的进攻和突破,而他的父亲正是加队主教练里奥·劳汀斯。在主队强悍的内线攻击面前,中国队显得手足无措,上半场只有易建联能在篮下与对手苦苦纠缠。两节各得到8分,“邓家军”收获了一个耻辱的上半场。邓华德形容中国队这半场“就像是一只在汽车灯照射下的小鹿”。

  下半场形势稍好,中国队第三节赢了3分,主队在最后一节赢回2分,但惨败的结局已不可挽回。邓华德整个第四节都把易建联摁在板凳席上,王治郅全场比赛只上了4分钟,仅仅得到1个篮板,他坦言还不适应当替补的角色。小将周鹏继续出色表现,得到10分并送出3次助攻。

  邓华德赛后大发脾气,直斥中国队“是役一无是处”。具有身高优势的中国队只抢到25个篮板,而对方却抢走了44个篮板球,这让邓华德全场“抓狂”。中国男篮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位NBA球员,但合起来仅得15分。加拿大主帅劳汀斯赛后不无讽刺地说:“其他球队有很多出色的明星球员,但我们没有,我们不敢像其他国家队那样寄望于明星带队脱离困境,我们根本无法享受这种奢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