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英格兰新闻

卡佩罗终结贝克汉姆国脚生涯 违背几个月前承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3日05:34

  “国家队还需要他,我想欧洲杯预选赛的时候,大卫还可以回来。”5月份贝克汉姆伤别世界杯的时候,卡佩罗曾向这位三狮军团的标志性人物做出过许诺,不承想过了几个月意大利人就变卦了。昨日,英格兰队凭借杰拉德的两个进球主场2比1力克匈牙利,赢得了世界杯后第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而在赛前卡佩罗突然通知媒体,他不会再征召贝克汉姆入队,这意味着贝克汉姆的国家队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

  11月17日,卡佩罗为小贝选好告别日

  “对于在世界杯期间他对我的帮助,我要说声谢谢,不过他也许有点太老了。”兵败南非,卡佩罗的帅位并未因此动摇,而在新的征程开启之前,英格兰主帅显然想做出一些改变,不承想他的手术刀指向的恰恰是贝克汉姆——英格兰队过去10年来的领军人物,更何况因伤缺席的贝克汉姆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一直是三狮军团智囊团和拉拉队的一分子。

  面对媒体,卡佩罗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按照他的说法,35岁的贝克汉姆已经无法适应国家队这样高强度的比赛要求,“大卫曾经非常重要,不过我们必须考虑未来可用的新人,年龄结构对于国家队很重要,对于球员个人来说也一样,这其中也包括大卫。”为了杜绝媒体的猜测,卡佩罗甚至公开表示:“我不会再在任何竞技性的比赛中召入他。”

  卡佩罗现在的目标是2012年欧洲杯,昨天与匈牙利的热身赛,意大利人召入了不少年轻人,他的意图非常明显,2012年欧洲杯时派不上用场的球员现在没有必要再进入国家队,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贝克汉姆。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罗的做法多少有些不近人情,按照惯例,主教练会先通知球员,然后再昭告天下,但这次贝克汉姆完全被蒙在了鼓里。“没有,我在公布这个消息前还没有和他打过电话,我认为我以后会和他说清楚的,之前我们试图联络他,不过我想大卫应该知道自己在国家队已经没有未来了。”看上去卡佩罗此番态度坚决,兵败南非给意大利人的打击着实不小,他试图对英格兰队做出重大的调整。

  在宣布弃用贝克汉姆后,卡佩罗也表示会给贝克汉姆一个公开的告别仪式,“我希望如果可以,他能来温布利最后再打一场友谊赛,对球迷说声再见或者谢谢,11月17日我们和法国有一场比赛,这应该是一个合适的机会。”不管如何,卡佩罗此举还是在英格兰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毕竟贝克汉姆某种程度上就是英格兰队的代名词,看着这样一个人物突然被罢免,想必英格兰的媒体和球迷甚至贝克汉姆的队友都无法坦然面对。

  贝克汉姆:需要时,我还在这

  在被卡佩罗背后捅刀子之后,贝克汉姆第一时间也做出了回应,没有激烈的谴责,没有讨价还价的辩解,这位英格兰队曾经的队长用一种让所有人都无法预见的平和态度表达了对国家队深深的爱,“我永远愿意为国家队效力,在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一定会去的。”

  实际上,在卡佩罗宣布这个决定前,贝克汉姆曾经告诉媒体自己状态不错,正等着大干一场,“我的伤已经确定好了,我感觉不错,可以继续练了,我等待了5个月,现在我迫不及待想要比赛。”但现在卡佩罗的决定让贝克汉姆只能选择等待。

  一直以来,贝克汉姆对国家队的忠诚都毋庸置疑,上赛季中期自降身价加盟AC米兰也是为了能够保证状态参加今年夏天的世界杯,尽管现在卡佩罗已经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贝克汉姆还是决定以德报怨,虽然没有亲自对媒体开口,但还是通过自己的经纪人表达了对国家队的忠诚,“我不会主动从国家队退役,如果我的身体健康,并且国家队需要我,那么我一定会去的。”

  几乎同一时间,英格兰的众多国脚也表达了对贝克汉姆的想念,“我们不希望这是一个终点,如果可以,我们希望还能和他一起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因为他就是国家队的偶像和标志。”包括杰拉德、巴里等主力球员都公开声援贝克汉姆,可以预见,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不会因为这个打击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