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杭州绿城1-1逼平申花队 客场拿一分老布很满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5日15:29

  虽然没有能够守住曾经一球领先的胜果,但是布拉泽维奇还是像孩子一样欢快地跑上草皮,和球员们一起向特地赶到杭州来的申花球迷致谢。

  的确,老布有高兴的理由,面对虎视眈眈的主队,申花能够1:1战平绿城已经是顺利完成了赛前的目标。而绿城,却并没有能够如愿报本赛季在虹口足球场落败的一箭之仇,也没有能够用一场胜利抢走申花联赛第二的位置。

  一心一意只为平局

  虽然一场平局意味着进一步将被领头羊山东鲁能拉开差距,但是很明显,客场作战的申花底气不足。这也使得主帅布拉泽维奇的比赛战术完全按照“不输球”的目标来布置:在赛前他就强调了前锋们必须在防守的时候到位,负责任;首发名单中,中场组织核心姜坤被排除在外,显然申花并没有硬拼绿城的想法,宁愿让体能不足的姜坤把主要精力放在下周三主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

  比赛仅仅开始10分钟,看到球队被动地被主队猛攻,老布已经坐不住了,直接站到场边指挥,结果这一站就一直站到了比赛结束。而绿城这边,主帅吴金贵直到25分钟左右才有过一次起身提醒球员,整场比赛吴金贵坐的时间也比站的时间多。

  好在申花的球员们至少在防守上达到了老布的战术要求。赛前一天被狠批的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回防非常积极,另一名获得首发担任中锋的维森特同样时常回到中场帮助拼抢。看到三位外援前锋先后因为防守而吃到黄牌,场边的老布不是着急而是欣慰。这三杆洋枪的积极防守让申花没有再犯上一场比赛中球队阵型脱节的老毛病,基本封死了绿城的进攻。这成为了申花能够在黄龙体育中心如愿带走一分的关键。

  除了换下里亚斯科斯和伤病有关外,在球队被扳平比分后,“不思进取”的老布接连派上陈雷和姜嘉俊目的也非常明显,就是为了保住平局的结果。

  进球功臣不愿下场

  篱笆扎紧了,就看申花反击的效率。没有姜坤的传球,位置相对靠后的里亚斯科斯成为了“个体户”,基本上就靠自己的个人能力直接威胁绿城的球门。申花一度取得领先的进球就是来自里亚斯科斯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

  反击中他高速带球到禁区前沿,然后直接起脚打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皮球飞进了绿城队的球门。这个进球甚至让申花看到了客场全取三分的可能。可惜的是,里亚斯科斯之后不久抽筋倒地,虽然接受短暂治疗后他又重新回到球场,但是心疼爱将的老布还是做出了用姜坤换下球队头号射手的决定。

  一球领先,按照常理老布更应该是换下恩朗或者维森特,把脚风正顺,而且有速度和突击能力的里亚斯科斯留在场上。至少里亚斯科斯本人也是这么想的。他向着教练席摊开双手表示不解,但也只能非常郁闷地提前下场。

  里亚斯科斯的下场让申花的反击威力大减,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没有了后顾之忧的绿城大举进攻,终于由外援格里菲斯利用角球引发的混战抢射扳平比分。

  对于这次换人,老布赛后只是强调自己并不愿意换下里亚斯科斯,但是他的确抽筋了,不适合继续比赛,当然他也承认,“大家都看到了,没有里亚斯克斯,我们的阵容是残缺的。 ”

  进攻不力,就全线回防。比赛最后时刻,申花包括两面前锋在内的全部球员都退回到了本方半场死守,总算是守住了老布想要的一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