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动态

遭大连逆转中能小将落泪 青岛延续客场逢连不胜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15日16:40

  8月14日晚,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全面展开,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中能队外援罗迪奇上半场梅开二度助球队2:1领先。可下半场风云突变,射失点球的安贞焕在第83分钟帮助大连扳平比分。第90分钟,尤克奇失误送给主队乌龙大礼。最终大连队主场3:2险胜中能,后者客场逢连不胜的尴尬纪录还在延续。由于长沙队也在客场输球,中能队依旧排名倒数第二。

   ■惨遭逆转多名小将伤心落泪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拼尽全力的中能队员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遗憾情绪,尤克奇抱着头坐在草地上;小将邹正脱下球衣的同时,泪水已经从眼角滑落;平日里坚强的郑龙抿着嘴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悲伤情绪;最为激动的是比赛中拼到抽筋的宋龙,要不是替补队员努力拦住他,小伙子一定要冲上前与对手理论一番。

  主帅郭侃峰在教练席上默默地坐了几分钟,然后大踏步地走回了休息室。此时,休息室里的气氛压抑得让人抬不起头,队员用剪刀剪胶带的声音都清晰可闻。“大伙就这么踢,我们没问题的!”还是郭侃峰用一句鼓励的话语打破了沉寂,“星期三与辽宁队的比赛就在眼前了,大伙不要把这场的遗憾带到下场,我相信只要大伙像这场比赛这样踢,我们会有好的结果。”老郭不停地鼓励着球员,只是话语中也掺杂着几分遗憾。平复了一下情绪,郭侃峰也婉转地批评了年轻队员。“我提醒过你们,大连队在比赛最后时刻会有所变化,但大家伙还是没有足够的认识,特别是有的队员准备的不够充分,不足以应付90分钟的比赛。”

   ■延续尴尬客场逢连还是不胜

  中能客场挑战大连,最经常被人提起的一个词就是“不胜”。职业联赛至今,青岛队在大连地盘上从来没有拿到过三分。这次以残阵出征的中能队赛前同样不被球迷看好,可顽强的中能队确实差点改写了历史,只是最后时刻,运气与实力以及裁判的偏袒还是让这一尴尬纪录延续了下去。

  中能队本场比赛战术十分对头,就是稳固防守,坚决打对手反击。上半场2:1的比分充分说明了问题,尽管大连队一度压着中能队猛攻,可在得分的绝对机会方面,反而是中能队领先,若不是尤克奇、罗迪奇有些操之过急,上半场中能队甚至就有望锁定胜局。“对手的快速反击给我们带来了麻烦,尽管赛前我们做足了准备,但还是丢掉了两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队的韩国籍主帅朴成华也认为中能队的战术十分对头。下半场比赛,中能同样有机会胜出。郑龙替补登场后给对手后防带来很大麻烦,他在第76分钟时被对手凶狠地铲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黑小虎居然没有吹罚点球;反观大连队,在得分机会不多的情况下,居然在一次角球时,被裁判“赠予”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好在状态神勇的刘军将点球拒之门外。即便如此,最后时刻的失误还是让中能队抱憾大连。

   ■形势严峻中能真的输不起了

  尽管遗憾地输掉了与大连队的比赛,幸运的是,本轮比赛中能队的保级竞争对手也全部输球,所以中能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并没有继续下滑,与前面竞争对手的距离也没有拉开。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对于中能来说十分关键,如果还是拿不到分数,他们的保级形势将岌岌可危。

  中超联赛本周将迎来一周双赛,18日中能将在主场迎战辽宁宏运,随后22日客场挑战江苏舜天。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长沙与重庆将在下轮直接对话,如果中能能够把握好机会,将有望跳出保级圈;相反,一旦这两轮拿不到分数,将有可能再次坐上“副班长”的位置。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每一场比赛都极其关键,本场拼尽全力却在最后时刻憾负大连,这对于中能队员的信心以及全队士气必然会有一定打击,尽快调整队员的心理将是中能教练组目前的首要任务。

  下轮比赛,因累积黄牌停赛的刘健将重回首发阵容,身体基本恢复的郑龙也有望全力出战,从人员配置上来讲,中能将进入最强时期,而这种阵容上的强大能否带来场上的变化,还要通过比赛来检验。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大连8月14日电)

   ■中超战报

   鲁能继续领跑国安挺进前三

  在14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1战胜重庆力帆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继续领跑积分榜。北京国安则在主场2:1击败长春亚泰队,挺进前三。

  主场作战的力帆队面对目前排名第一的鲁能队,最大优势可能就在于对方对高温的不适应。然而,14日傍晚,重庆突然下了一场雨。第20分钟,吴庆头球助攻,上赛季的队内头号射手、“出走”半个赛季后回归力帆的金尼外脚背挑射破门。尽管力帆队率先进球,但鲁能队的机会显然更多。2分钟之后,鲁能队的邓卓翔头球扳平比分。第33分钟时,莱昂点球命中,帮助鲁能队以2:1反超比分,并最终锁定胜局。

  北京国安主场2:1战胜长春亚泰,乔尔·格里菲斯是国安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因为他包办了两粒进球,重新找回国安头号射手进球的感觉。克劳迪内为长春队扳回一球。由于多年的恩怨,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的长三角德比也颇为引人关注,结果双方依靠外援的入球1:1战成平局。此外,天津主场以3:2战胜长沙,跃居积分榜第5名。辽宁主场1:1战平河南,南昌主场以0:1负于深圳,江苏1:0小胜陕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