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青奥男子体操预赛 朱晓冬四项进决赛自由操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8月17日00:47

    搜狐体育讯 2010年8月16日,首届青年奥运会比赛在新加坡举行,在今天进行进行的体操男子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小将朱晓冬表现出色,获得了全能资格赛的第四,并且进入了自由操、吊环、跳马和单杠四项决赛。

  青年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年龄在14-18岁之间,并且获得参赛资格国家的体操协会只能选派一名合适的选手参加比赛,因此,能够代表国家参加青奥会比赛的选手都是该项目上的希望之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对于男选手来说,14-18岁的年龄段,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因此,各国选手比拼的重点主要在于基本功和选手各方面的素质和潜力上。

  朱晓冬在今天比赛中,除了双杠出现了失误,其他五个项目的发挥可圈可点,但是也正因为这个失误,朱晓冬仅仅名列第四。自由操比赛中,朱晓冬的的整套动作完成的非常干净利落,转体到位,落地精准,除了没有高难度的两周空翻,整套动作值得称赞;鞍马是朱晓东的弱项,但是从比赛完成情况来看,除了控制力稍显不足,全旋、交叉、打滚等基本动作的基本功非常出色,相信在以后的发展中,鞍马不至于啦后腿;吊环比赛中,由于小选手的力量并没有成熟,吊环上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完成的中规中矩;跳马是朱晓冬的强项,他在比赛中完成了侧手翻720度的动作,获得 15.90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也是单跳的最高分;遗憾的是在完成双杠动作时,尽管杠上的动作完成的很到位,但是下法出现了失误,后退了几大步,并且手扶地,只得到了13.650分,最后一项单杠上,朱晓东发挥出色,得到了全场第二高的14.150分的成绩,最后他以总分86.100分的成绩排在资格赛的第四位。

  男子全能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是日本选手神本雄也,这名选手实力均衡,技术全面,日后也将成为日本队的全能好手,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六项全部成功完成,得到了87.200分,并且排在资格赛的第一,这个成绩领先朱晓冬1.1分,相信实力接近的两人势必会在决赛中展开激烈的争夺。排在资格赛第二的是来自英国的奥尔德哈姆,他得到了86.850分,这名选手非常有特点,在鞍马和单杠上具有非常强的实力;资格赛排第三的是乌克兰选手斯特皮科,他得到了86.800分,同样是一位非常全能的选手。

  除了这些排名靠前的选手之外,俄罗斯的新秀卡扎契科夫和罗马尼亚选手穆特恩都具备很好的潜力,如果这些选手发展良好,顺利进入成年组,将成为中国选手的大敌。

  在单项资格赛方面,朱晓冬以14.600分的成绩排在自由操项目的资格赛第一,昂首进入决赛,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日本选手神本雄也和乌克兰选手斯特皮科;鞍马上,朱晓冬以13.600分的成绩并列排在第八位,但是完成分相对较低,只能排在第九位,该项资格赛的前三分别是,乌克兰选手斯特皮科、英国选手奥尔德哈姆以及俄罗斯选手卡扎契诃夫;跳马项目上,朱晓冬发挥出色,以15.900分的好成绩再次排在资格赛第一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西班牙选手阿布阿德和俄罗斯选手卡扎契诃夫;吊环项目中,朱晓冬以14.2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三,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罗马尼亚选手穆特恩和日本选手神本雄也;双杠上,日本选手神本雄也排名资格赛第一,罗马尼亚选手穆特恩和乌克兰选手斯特皮科分列二三位;单杠比赛中,朱晓冬以14.150分排名第三进入决赛,英国选手奥尔德汉姆排名第一,拉脱维亚选手特洛基尔获得第二名。

  明天将进行体操女子全能和单项资格赛。(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