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权威统计五大联赛米兰最老 阿森纳外援多过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8月17日09:16

    搜狐体育讯 老龄化和多国化,已经成为当今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特别是位于足球顶峰的欧洲五大联赛,平均年龄和外援人数一直都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日前,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和国际体育研究中心联合就年龄和外援人数这两项指标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一些结果颇有趣味,如AC米兰最老,阿森纳最洋等等。===》点击浏览更多意甲新闻

  意甲最老,AC米兰养老院

  这次调查的主要结果来自于上赛季的欧洲五大联赛,根据公布的结果显示,英超、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五大联赛球队的平均年龄为26.85岁。要知道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国家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5.35岁,可见五大联赛平均年龄之高。

  而在五大联赛当中,意甲又是最老的联赛,昔日的小世界杯平均年龄超过27岁。有意思的是,这已经是“年轻化”了的意甲了,4年前的统计中,意甲的平均年龄竟然高达29.5岁!即使像帕尔马这样的意甲球队已经开始加大提拔青年球员的力度,但意甲球队依然喜欢使用高龄球员。

  事实上,在本次调查中,欧洲五大联赛里最老的10支球队中,竟有半数来自亚平宁半岛,他们分别是AC米兰、切沃、罗马、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这其中国际米兰平均年龄为27.54岁,比五大联赛平均数值老了近1岁。这支国际米兰也是近年来最老的一支冠军杯冠军得主。新赛季国际米兰年龄继续增加,又送走了巴洛特利,平均年龄将超过28岁。

  不过比起他们的同城对手,国际米兰可还着实“小”着呢,AC米兰上赛季平均年龄达到了29.62岁,当仁不让地拿下欧洲最老球队称号。之前球迷一直戏称AC米兰是养老院,如今数据不容置疑地证明了这一点。而且尽管引进了23岁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送走老迈的法瓦利和迪达,但在签下耶佩斯、与赞布罗塔等老将续约后,AC米兰新赛季的平均年龄并未下降多少,依然高达29.28岁。

  英超最洋,枪手国际化超国际米兰

  意甲上赛季的外援比例较2008/09赛季增加了3%,达到了55%,本土球员反而已经成为少数派。但意甲并非外援人数最多的联赛,英超的外援比例已经接近了60%,成为当之无愧的最洋联赛。而在俱乐部排名上,英超球队也独占鳌头。尽管国际米兰一直以外援人数太多、本土球星稀缺而遭人诟病,上赛季一线队中国际米兰外援比例竟然达到了92.2%,但蓝黑军团跟阿森纳比起来仍然有些小巫见大巫——枪手上赛季的外援比例达到了93.3%!看来阿森纳真应该改名称国际阿森纳才是了。而在这些外籍球星中,巴西球员依然是最大势力,虽然在上赛季五大联赛的巴西球员数量有所减少,但依然高达139人,比第二名阿根廷球员的人数多出了19人。

  唯一本色球队

  为了限制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确保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空间,意甲今年出台了新规定,每支球队最多只能从国外引进一名没有欧盟护照的外籍球员,但即便如此,外籍球星的数量恐怕仍然无法得到控制。

  可是在国际化大潮如此势不可挡的今天,五大联赛中居然仍然有一支球队保留了本色,那就是毕尔巴鄂竞技队。这支球队甚至不允许招纳拥有欧盟护照的球员,始终坚持只使用巴斯克人,如此纯正的血统在当今足坛不仅独一无二,简直就是奇迹了。(搜狐体育 寒锋)

  相关阅读:

  ·曝伊布巴萨前途仍未定 米兰曼城或劫走瑞典神塔

  ·众专家看低米兰前景 不如尤文最多争夺欧冠资格

  ·15日转会综述:尤文米兰酝酿互换 巴萨放弃小马

  ·众多疑问围绕AC米兰 阿莱格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米兰寻枪五大目标:昔日巴萨妖星 伊布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