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重庆外援曾破米兰球门 在马尔蒂尼面前凌空抽射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4月03日09:30

  上周末,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凛冽的寒风中,塞尔维亚外援久基奇完成了自己在力帆队的首次亮相。碌碌无为的20分钟对久基奇来说并不愉快,但他并没有因为首战无进球就失去球队对他的信心。本周日,力帆将在主场迎战青岛,久基奇首发可能性很大。

  我的生活 “我对火锅心存畏惧”

  记者:对重庆这种阴冷的天气适应吗?

  久基奇:没问题,这种天气我在比利时踢球时常常遇到。

  记者:来了大半个月了,在重庆生活习惯吗?

  久基奇:还不错,虽然和欧洲有差别,但这里的人都对我很友善,让我感觉这里就是我的家。不过,我对那种汤锅煮的食物(火锅)心存畏惧,缺少去尝一尝的勇气……

  我的球队 “周末让大家高兴一下”

  记者:对于力帆队有什么直观感觉?

  久基奇:年轻队员很多,平时的态度也很积极。听说这支球队以前成绩不好,但我现在并没有感觉到我的伙伴们实力有多差。

  记者:你的教练呢?他可是看训练就直接挑上你了。

  久基奇:一个谦和的人,非常绅士。

  记者:你知道,很多人都对你的表现寄予厚望,自己有什么目标没?

  久基奇:这是一个有点难回答的问题。进球对于我来说是任务,但我的风格不是那种典型的射手,我也很乐意为我身边的队友效劳。之前我说过,半个赛季六七个进球问题不大,现在我也坚持这一点。问题在于,如果我进球而球队输球,那就很糟糕了。所以,团队才是最重要的。这个周日,我会和我的队友一起让这个城市高兴一下。

  我的对手 “输给米兰可不冤枉”

  记者:谈谈06/07赛季在欧冠上打进AC米兰的那个球吧,从录像上看真漂亮!(在马尔蒂尼和内斯塔面前凌空抽射得手)

  久基奇:谢谢,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比较精彩的进球。不过进球时我们已经0∶2落后了。

  记者:当时和红星队交手的AC米兰,可是当赛季的欧冠冠军啊。

  久基奇:是的,当时的米兰拥有全欧洲最出色的防线和中场。能够和卡卡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比赛的机会可真不太多。两个回合下来,我们输得并不冤枉,因为我们没有西多夫、皮尔洛这样的队员。

  我的祖国 “我们到哪儿都能适应”

  记者:当时给你助攻的25号是日吉奇。

  久基奇:是的,一个高大前锋,技术很出色。他是我当时在红星最喜欢的锋线搭档,但教练并不太乐意让我和他同时首发。后来他去了桑坦德和瓦伦西亚,踢得不赖。我们这个国家的球员和教练,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很快适应。

  记者:塞尔维亚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球员,你认为是谁?

  久基奇:斯托伊科维奇,即便是在巴西和阿根廷,他也能打上主力位置。

  记者:塞尔维亚足球在中国很有影响力,之前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都是你的同胞。

  久基奇:小时候我听说《桥》这部电影在中国很受欢迎,不过那时我可没想到有一天能来这里。关于这个国家,我也找过不少人进行了解,大家都说:“你去吧,那将是你生命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记者手记》

  他是凶悍的绅士

  外号“笃笃”的久基奇看上去很凶悍,光头、鹰眼的他如果穿上一身黑风衣,你会把他与欧洲黑帮联系起来。不过,私下里的久基奇是一个绅士,当记者走上去与他握手时,他看着自己手上的泥土,搓了又搓然后抱歉地笑笑,表示这样会弄脏记者的手。

  久基奇的回答很职业,但可以肯定他一直以身为塞尔维亚球员为荣,否则不会在一谈到斯托伊科维奇这样的昔日前南巨星时就充满自豪。其实“笃笃”对重庆并非完全陌生,中超首轮去客场郑州的路上,笃笃看到记者手中一本足球杂志里有艾尔顿的图片,突然问起记者旁边的何塞,“托尼?似乎刚离开这里不久。”

  本版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