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矫喆殴打队友遭停赛停薪罚款 曾嫖妓被偷还报警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18日05:05

  上轮中超联赛,山东鲁能客场逆转击败重庆力帆,但更劲爆的新闻却发生在鲁能的休息室内。主力右边后卫矫喆赛后辱骂推搡年轻队友张驰,并被球队予以停赛和罚款3万的处罚。当然伴随着这次典型的“球霸行为”,矫喆的更多“陈年往事”也被陆续曝光,一时俨然成为中国球员“负面形象”的典型。

  扮老大 矫喆辱骂队友

  上轮中超联赛,鲁能2:1战胜力帆后,矫喆还未进入休息室,就已经开始对年轻队友张驰发飙。据知情人士介绍,当时矫喆对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年轻队友张驰破口大骂,原因是张驰上场后,并未出现在矫喆“安排”的位置上。面对矫喆的发难,张驰表示自己要听从主帅伊万的安排,不能更换自己在场上的位置。而矫喆当时就大骂张驰,“你到底是听我的还是听教练的?”

  回到休息室后,矫喆依然不依不饶,不仅继续大爆粗口辱骂张驰,最后甚至动手推搡张驰,就在矫喆即将动手殴打张驰时,几名队友上前拉开了矫喆,如某些媒体报道的“动手打人”的事情其实并未发生。

  事后鲁能俱乐部迅速做出反应,虽然29岁的矫喆在球队已经效力10年以上,而张驰不过是本赛季才被选拔到一队的年轻球员,但一向铁腕的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最终还是做出了让矫喆停赛并罚款3万的处罚决定。

  遭冷藏 刚复出就惹事

  事实上在本次事件之前不久,矫喆才刚刚“复出”。因为一向在球队中屡有违纪记录,同时也一直是球队的“不安定因素”,教练组和俱乐部对他进行了“冷藏”,客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也是球队在出现严重伤病危机的情况下,矫喆“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

  来自山东媒体和鲁能球员的反映,似乎都对矫喆颇为不满。多名山东记者介绍,在济南土生土长的矫喆在球队内一直都比较“横”,总是习惯性地“扮大佬”,在年轻球员面前颐指气使,甚至挑战教练权威,一直都是球队更衣室内的“大麻烦”。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鲁能球员也表示,“当时如果不是我们拉着劝着,他恐怕真的要动手打张驰。”

  爆糗事 嫖妓被偷还报警

  其实对熟悉矫喆的人而言,他的“劣迹”已经远不止欺负小队友。在中超赛场上,与对手爆发冲突和训练中消极怠工,都曾遭到处罚。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网络上有一段矫喆“嫖妓被偷竟然报警”的糗事。

  2004年7月11日,在鲁能主场与武汉的足协杯比赛后,矫喆和一名队友,以及一名武汉球员,一起到济南舜耕山庄过夜,随行的还有三名衣着暴露的女子。第二天上午,矫喆竟然报警,说三人的17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被那三名女子偷走。这样“心照不宣的丑事”,被鲁能俱乐部方面设法“盖住”,没有让矫喆被大范围曝光。而记者昨天也向一名长期采访鲁能的山东资深记者求证,这名同行表示:“确有此事,当时那三名女子就是‘小姐’。”

  三万元 只是球霸一顿饭

  被罚款3万,对矫喆到底有多大的打击?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鲁能球员的高薪收入在圈内是公开的秘密。2006年鲁能夺冠当年,鲁能主力球员的收入,包括年薪和赢球、夺冠奖金,绝对在400万以上。而最近几年,虽然鲁能没有夺冠,但主力球员的收入也都在300万元上下,矫喆这样的绝对主力,收入理应在300万以上。这在中国职业球员收入普遍走低的特殊时期,算是一个相当令人震惊的数字。

  至于矫喆的年薪,据记者了解接近150万,在鲁能阵中应该能排名前三。即便他本赛季出场机会不多,现在又面临“无限期停赛”,但矫喆今年收入200万应该非常轻松。至于被罚款的3万元,还不到上周六客场逆转击败重庆力帆的赢球奖金的一半,“3万元,对矫喆这样的球员来说,不过就是一顿饭的问题,如果是出去到娱乐场所玩一个晚上,恐怕还不止这点钱……”

  真正可能对矫喆带来“触痛”的,恐怕是缺赛期间损失的赢球奖金。当然,据称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在本次“矫喆事件”中表现得比较强硬,对矫喆这种习惯性挑战权威,动辄以“球霸”自居的球员,决定铁腕打击。对矫喆,以及无数类似矫喆这样的中国足球职业球员而言,这样的“管教”或许才是最有意义的。

  捷报联盟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