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男篮之殇无关主帅 邓华德只是“四流篮球教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5:54
  北美之行变成惨败之旅,主帅邓华德随即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一时间关于其“四流教练”的质疑不绝于耳。但这种指责并不客观,中国男篮的问题绝非主帅之责。

  诚然,邓华德只是一名美国本土的“四流篮球教练”,他的水平也的确存在缺陷。但对于如今的中国男篮来说,换帅与否并不重要,因为关键的问题并非是谁来就行,而是谁来都不行。

  过去几年,中国队还能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凭的就是姚明在内线打天下。姚明之于中国队,不仅是一名球员,他更是球队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如今姚明不在队中,邓华德只能率队由内线型转为外线型,但无奈我们外线球员的水平确实达不到国际标准。缺少一名明星级外线球员,这不应是主帅之过,而是体制之责。

  邓华德率领的国家队不可谓不努力,至少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不过,邓华德的力量也很有限,以他一己之力也不可能与中国篮球的体制相抗衡。事实上,正是体制的弊端,让中国篮球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急功近利的心态让我们缺乏真正的“明日巨星”。

  如果管理者依然不能引起重视,体制的弊端依然难除的话,试想一下,未来的男篮,你还能指望哪位新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