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晨报:“魔”由心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9日03:26

  正式进入“魔鬼时段”,国安的第一个客场打得让人很揪心,也由此证实了“魔鬼”果然可怕。

  从来到西安开始,“魔鬼”就尽显狰狞面目,太“热情”的球迷,很“挑事儿”的标语,让我们这些只是从媒体上了解情况的人,也被刺激得怒火中烧,何况现场的国安球员。更有过分的传言,说国安队这场比赛会放水陕西,以此来为去年主场战胜对手取得争冠宝贵三分而“还债”。既然如此,这就是一场输不得的球,否则就只能印证了人家的传言。再想想接下来的艰苦征程,如此种种,带给球队的压力可想而知。

  最终的结果还算相安无事,球迷再挑事儿,也没挑出什么大事儿;国安没输球,传言也就不攻自破。但若以如此的状态去继续征战,后面恐怕会一场比一场更难打。其实想来想去,无论是来自球迷的压力,还是来自传言的压力,抑或是来自赛程的压力,最终都还是转化成了教练球员内心的压力。球场上是要靠脚来说话的,人家一没在草坪里挖坑,二没在咱脚底下绊,即使赛程是真正的影响,但这也毕竟是刚刚开始,体能还不该这么早就出问题。而国安昨天却显得有些不会踢球,1分的结果已然万幸。

  论技战术,卫冕冠军不该惧怕任何一支球队,阻挡国安前进最大的障碍其实在心里,摆脱“心魔”,后面的征程再“魔鬼”,也不会那么可怕了。

  孟雁松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