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实力榜:山东鲁能显王者之气 北京客场蒙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留香
2010年08月20日02:17

    搜狐体育讯 中超19轮虽然进球不多,但几场关键比赛还是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山东和大连的比赛上演了逆转好戏战胜对手继续巩固榜首位置,上海则学会了打控制球主场小胜天津在积分榜上紧追山东,而卫冕冠军北京则在客场被陕西打的相当狼狈,以下是本轮过后的中超实力榜:

  一: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一

  山东和大连的比赛矫喆被俱乐部停赛,郑铮也累积黄牌无法上场,在上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莱昂和卡洛斯也因为在比赛中受伤被迫下场让山东遭遇了极大的人员危机,但即便如此山东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它们打出了球队本赛季最荡气回肠的比赛,其顽强的作风让人难忘,山东处变不惊的王者之气让人赞叹,这也是山东能够成为本赛季冠军最大热门的关键。

  二: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三(升)

  布帅说如果姜坤年轻5岁,他将是中国最好的中场,看来此言不虚,在最近的比赛里姜坤已经成为上海的中场核心,其组织和调度颇有功底,而冯仁亮也用漂亮的进球体现出巨大的进步,在和天津的比赛里,老布让吴曦,宋博轩打首发后卫确实也体现出他敢用新人。

  三: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二(降)

  北京靠运气客场战平陕西拿到了一分,但这却是北京本赛季打的最狼狈的比赛,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北京想卫冕确实存在着太大的难度,相对山东的强大北京实力明显不足,北京队员又没有上赛季的拼劲,更为关键的球队在精神上已经迷失,他们已经失去了夺取冠军的动力。

  四: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六(升)

  杭州在和南昌的比赛里排出外援三叉戟的组合强攻对手,可惜他们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够继续扩大比分,这也是杭州不成熟的表现,在最近3场比赛里杭州接连收获了3场平局,而且战平的还是长沙和南昌这样的保级球队,遇弱不强已经成为杭州难以克服的坎。

  五: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七(升)

  辽宁现在遇到了人员荒,在藏海利受伤后居然没有人顶替他的位置,肇俊哲也火速救场打起了边后卫,从中可以看出辽宁的板凳力量明显不足,这也是制约辽宁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此在最近的比赛里辽宁只能接连平局的结果,对于辽宁来说河南本赛季的走势就是最好的镜子,如果辽宁想有所作为就要加强板凳深度。

  六: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四(降)

  在第二阶段朴成华接手球队后,大连已经4胜3平保持不败,球队又收获了八冠王时代的霸气和信心,本场比赛大连虽然在最后时刻被山东逆转,但大连在比赛中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现在大连确实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而今年大连的目标则是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

  七:陕西中建

  上期排名:第十一(升)

  陕西在主场和北京的比赛里显示出中超强队的风采,全场陕西射门21次压着北京打可惜没有收获进球,陕西完全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并且打的上界冠军没有还手之力,这充分体现出陕西的强大,现在陕西国内队员的磨合已经相当成功,不过现在球队和领头羊山东积分差距太大已经失去了夺冠可能。

  八: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十(升)-

  在休赛期江苏引进了阿加利和阿鲁提升球队的前场实力,如今他们收到了巨大的回报,凭借阿加利的梅开二度江苏客场2比0战胜河南取得了两连胜,这也让平局大师江苏收获了宝贵的胜利,江苏队本来配合就不错,再加上得到阿加利这个强力前锋的存在,球队的进攻明显得到了改善。

  九: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五(降)

  天津虽然状态不错,但是遇到进入中超以来从来没有战胜过的苦主上海还是落败而归,不过在比赛中天津的反击打的非常犀利,单箭头卢西亚诺给上海的球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现在阿里汉的战术理念已经得到很好的贯彻,因此天津的成绩也会越来越好。

  十: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十二(升)

  外援克劳迪内继续发挥关键作用独进两球帮助长春主场战胜深圳,这也是长春在主场对深圳取得的5连胜,现在长春有意排出451的阵型让克劳迪内突前排出5人中场加强控制,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十一: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八(降)

  河南上轮战平辽宁后结束了三连败,和江苏的比赛河南很希望拿下对手振奋球队的士气,但事与愿违,从现在的情况看河南的的状态下滑的很严重,奥贝自复出后还没有收获进球,这也让河南的进攻大打折扣。

  十二: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九(降)-

  深圳在客场输给长春后结束了6轮不败,在过去的比赛里深圳状态不错连续抢分为球队的保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深圳现在的形式看保级的难度并不大,球队在心态放松的情况下反倒可以打出好成绩。

  十三:重庆力帆

  上期排名:第十四(升)

  自魏新上任后重庆已经取得两胜两平一负的成绩,这也让球队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命运,本论重庆客场迎战保级专业户长沙打的非常出色,虽然余勇喆情急之下将球碰入球门丢掉了到手的胜利,但客场从长沙拿到一分已经让重庆非常满意。

  十四:南昌八一

  上期排名:第十三(降)

  阿莱克斯零度角的破门是本轮最精彩的进球,这也让南昌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南昌在今年客场的比赛里打的异常出色,这说明南昌确实具备一定的实力,在阿莱克斯重新回到南昌后球队的进攻明显好转,而下新盟的加迪格罗夫也有很不错的表现,相信南昌会在以后的比赛里越踢越好。

  十五: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十五(平)

  青岛在上轮比赛里因为尤科奇的乌龙输给大连痛失三分后战术思想变的更加明确,本场比赛青岛就利用死守拿到一分,从比赛的结果看青岛的战略目的已经达到了,不过青岛在主场死守的战略未必高明,现在对它们来说拿三分远比拿一分重要。

  十六:长沙金德

  上期排名:第十六(平)

  长沙在主场被保级对手重庆逼平对球队来说非常失败,这也打击了球队的士气,因此长沙今年的保级形式非常不乐观,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因为球迷不满判罚用矿泉水击打裁判,这可能会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搜狐体育 留香)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