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网球

青奥网球郑赛赛1-2遭逆转 小花摘银仍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8月20日17:53
[点击看组图]
郑赛赛
郑赛赛酷似周笔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新加坡青奥会网球比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小花郑赛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送蛋连扳两盘,以1-2(6-2/2-6/0-6)惨遭俄罗斯选手加夫里洛娃逆转,屈居亚军,但她仍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您怎么评价郑赛赛表现?

  今年16岁的郑赛赛被认为中国网球的未来希望,她参加了今年的法网青少年组比赛,不过首轮以0-2告负。这次青奥会她状态十分不错,在晋级决赛之前先后爆冷了2号种子、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8号种子、突尼斯选手加贝尔和3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巴波斯。

  决赛郑赛赛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加夫里洛娃,后者在本次比赛中同样有上佳表现,她曾在第二轮中爆冷淘汰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莉娜,而半决赛她淘汰了7号种子、斯洛伐克选手赛佩洛娃。

  第一盘,郑赛赛率先发球,虽然她进入状态很快,但还是被破发;第2局,郑赛赛在手握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回,错失扳平比分机会。随后,郑赛赛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郑赛赛三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三次破发成功,不仅扳平了比分,并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战成1-1平。第3、4局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改写成2-2平。在随后的比赛中,郑赛赛体力下降得很厉害,加夫里洛娃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并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样郑赛赛就以2-6告负,前两盘双方战成1-1平。

  决胜盘,郑赛赛受到手臂伤病的困扰,体力也跟不上,而加夫里洛娃在拿下上盘之后,这盘打得更加有气势。郑赛赛这盘连续三次被对手破发,而加夫里洛娃则都成功保发,这样郑赛赛就以0-6惨遭送蛋,并以总比分1-2遭逆转,获得亚军。

  尽管中国女子网球曾夺得了奥运会、大满贯女双冠军,尽管此次比赛只是青少年组比赛,但本次郑赛赛获得女单亚军,却也创造了中国网球单打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在此前的三四名比赛中,斯洛伐克选手赛佩洛娃2-0战胜匈牙利选手巴波斯摘铜。

  分析-郑赛赛青奥女单摘银创历史 她或将成下一个李娜
  直击-郑赛赛首盘遭遇球拍断弦 俄罗斯美女尖叫惊全场
  赛后-青奥会郑赛赛摘银教练落泪 陈艳:我们没有后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非常遗憾,郑赛赛原本很有希望夺冠!
郑赛赛虽败犹荣,她是中国网球希望!
郑赛赛长得很像周笔畅,十分看好她!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