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张娜谏言直指女排不足 杨昊建议队员谈恋爱减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1日11:02
孙玥 杨昊等昔日女排名宿在一起
孙玥 张娜杨昊等昔日女排名宿在一起

    搜狐体育讯 三代中国女排名宿昨日聚首一堂,前国家女排代表郎平、孙玥、张萍、杨昊及张娜昨日在港抽空出席赞助商活动时难得重聚,已退役的国家女将言谈间不再事事排球,杨昊、孙玥及张娜更摇身一变成为“幸福师奶”,不时大谈“少奶奶”生活,准妈妈孙玥及打算生育的杨昊更向张娜请教”凑仔经”。图、文:本报记者徐慧华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事昨日开战,大会特别邀请前中国女排名宿来港观看新女排“王家军”赛事,当中包括前主帅郎平、“万人迷”孙玥及3位雅典奥运金牌功臣张娜、张萍及杨昊。五名国家名宿难得聚首,昨日携手出席赞助商活动,免费接受”磁浮经络解碼技术”治疗昔日当运动员时留下的满身伤员。

  孙玥慨叹怀胎生活苦闷

  5人当中,目前已怀胎7月的孙玥谈及未出生的女儿时难掩喜悦,自07年嫁给香港前甲组篮球员何国文后,她已来港定居1年,但她抱怨目前怀胎生活相当苦闷,“香港天气很热,在家又无所事事,每天仅能看书上网,不过目前一切以BB为重,等她长大后希望可继续教排球。”她也笑言希望女儿名字叫“宁宁”,有其故乡南京的意思。

  张娜虽然身为孙玥师妹,但她早已成为人母,小孩已经10个月大,她笑着说这次来港经常与孙玥交流心得,“孙玥是我师姐,但我却比她先为人母,所以我也将我的育儿心得与她交流,现在几乎所有说话内容都是围绕小孩。”不过昔日国家队的自由人张娜退役后依然关心排球,更向目前一传不稳的女排小将投下信任票:“我们那一代的球员多数在一传上表现稳定,所以成绩也明显较好,我深知一传的重要性,我以前也曾接受王宝泉教导,他训练特别严格,但国家队现在年轻球员较多,我相信只要给她们多点时间训练,一传的问题是可以解决,正所谓严师出高徒吧。”

  杨昊鼓励师妹拍拖减压

  而眼见张娜及孙玥已为人母,刚于今年3月生日才结婚的杨昊亦打算今年内开始造人计划,期间更大谈恋爱史,除指丈夫于结婚当天送上999支玫瑰令她激动至今外,更鼓励国家女排以拍拖减压:“当年陈忠和教练没规定我们不可谈恋爱,但那时我们年纪小都以排球为主,不过我相信拍拖有助于球员减压及提升表现,毕竟有人来看你,你还是会争取表现吧。” (来源:香港文汇报)

陈丽怡
王一梅
薛明
郎平

  声音-女排艰难逆转让王宝泉后怕 坦言中国队困难重重
  点评-评分:陈丽怡爆发难掩瑕疵 徐云丽惊艳张娴低迷
  关键-泰国关键失误等同自杀 4奥运老臣挽2局点救女排
  问题-泰国女排进攻端改弦易辙 中国副攻哑火几酿大祸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