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泰国女排进攻端改弦易辙 中国副攻哑火几酿大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20日21:20
[李娟张娴摆好阵救球]
李娟张娴摆好阵救球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女排对手是本次大奖赛再度逢面的泰国女排。由于对手在进攻一环改弦易辙,使得泰国女排在此项环节屡屡得手,成为对抗中国队新的斩分资本。

  由于在首站成都站比赛中泰国女排的四号位强攻遭遇中国队网口重挫,间接成为泰国队那场比赛整场惨败的关键。因此,双方易地而战,针对自己身高、力量不如中国队的弱势,泰国女排本场比赛率先在进攻端改弦易辙,意图通过出其不意打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泰国队此举在此场比赛得到验证,首先在中国队一传下降一个档次的状况下利用发球冲击防线,使得魏秋月在一传无法撑起的情况下无法组织战术进攻。首发登场的薛明以及此后随之替补的徐云丽在场上的进攻都陷于隐身,而马蕴雯同样未能逃脱这一尴尬局面,次局在开局6-5领先时才勉强依靠背飞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

  反观泰国女排在战术安排上却独辟蹊径,在四号位进攻无法逾越中国队网口设防的不利之时,改以后排一、六号位作为得分突破口,两位主攻奥努玛和维拉万均是在轮至此位置时进攻连连得手,明显在本次双方对抗之前做足了对中国队的战术准备。

  两项环节得到弥补,也使得泰国队在本场比赛信心十足。在第二局结束后,中国队的两位副攻得分近乎哑火,马蕴雯进攻只得到3分;徐云丽进攻得到两分,拦网拦得一分;而泰国队的两位后排得分功臣奥努玛和维拉万却是进攻和拦网均得到12分和2分。战术安排妥当是本次比赛泰国队优势提升的关键。(搜狐体育 李军辉)

  声音-女排艰难逆转让王宝泉后怕 坦言中国队困难重重
  点评-评分:陈丽怡爆发难掩瑕疵 徐云丽惊艳张娴低迷
  关键-泰国关键失误等同自杀 4奥运老臣挽2局点救女排
  问题-泰国女排进攻端改弦易辙 中国副攻哑火几酿大祸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