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朱晓冬遗憾青奥会摘铜 叹少动一下就有望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1日20:02
[点击看组图]
朱晓冬
自由操前三名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1日发自新加坡)今天晚间,首届青奥会体操各单项决赛在新加坡碧山体育馆全面展开。在率先结束的男子自由操的比赛中,中国小将朱晓冬以总分14.300的成绩排在了八名参加决赛选手的第三位。赛后朱晓冬对记者表示,紧张让自己没有能够完全发挥出水平。

  “今天比赛发挥得还可以,主要问题是有点紧张,”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朱晓冬对记者说,“当时落地太想站稳了,结果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没有能够做到最好拿到冠军,感觉有点失望。”今天决赛朱晓冬使用了一套难度系数5.3的动作,而这并不是他的最高难度动作,“赛前主要考虑是决赛要稳一点,强调的是落地不要扣分,想以干净的整套动作来取胜。”不过怕什么来什么,最终朱晓冬落地时的失误让自己被扣掉了0.3分,而他最终与这个项目的冠军、古巴选手埃尔内斯托的差距也仅有0.275分,“如果当时少动一下,可能就有希望了,”朱晓冬遗憾地说。

  据了解,此前朱晓冬的左膝受了一些伤,但他表示这还不是影响自己比赛的主要原因,“我是第一次感受这种大赛氛围,有点不习惯。”尽管没有能够获得想要得到的成绩,但朱晓冬认为通过这次难得的大赛经历,自己也收获颇多,“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也是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氛围。这里的观众特别热烈,我个人获得了很多经验,对我今后的比赛有很大帮助。”

  1993年出生的朱晓冬曾经获得了今年亚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青奥会赛余,他也积极投入到了文化交流活动之中。“昨天我参加了一个音乐会,跟着他们学习打击乐。他们手把手教我们,最后大家演奏一次,我感觉挺好玩的,”朱晓冬说,“之后我还会参加其他的文化交流活动。因为这次主要的目的也是要和各国的朋友交流、结识,提高自身的文化知识水平。”(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