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31岁妈妈选手赢得满堂彩 沈燕飞一战成名秀恩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8月22日00: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8月21日 苏州报道)这次中国公开赛上,西班牙老将沈燕飞的表现可圈可点。仅仅在一天里,沈燕飞就收获了两次胜利,而且都是分量十足。在下午战胜郭跃之后,沈燕飞在晚上的比赛里又将横扫新加坡“一姐”冯天薇。赛后,沈燕飞将功劳统统归功于自己的老公。

  在今晚一场海外兵团的较量中,代表西班牙队出战的沈燕飞继6天前在韩国公开赛决赛中4比3击败冯天薇后,今晚再度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对手,挺进四强。赛后,沈燕飞的脸上笑容不断,她认为老公是自己获胜的动力。

  31岁的沈燕飞在2009年10月刚刚生下女儿,之后一直没有训练和比赛,直到今年3月开始恢复性训练。所以,在比赛现场,你能看到这位体型严重超标的妈妈级选手在场上疲于奔命。在今天的比赛里,她一度1比3落后,但就当大家都以为她要放弃了的时候,这位老将又顽强的顶住了。一旁,她的丈夫兼教练潘罡告诉她要咬牙坚持。

  沈燕飞说,她原本以为自己今天要离开苏州打道回府,差点还买了回程票,现在看来自己非常走运。说到获胜的原因,沈燕飞表示首先要感谢自己丈夫。“其实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我在韩国公开赛已经体力透支了,来到中国公开赛一直是咬牙坚持的,今天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说实在的有点想放弃,但是我老公给我很大的力量,他说你坚持坚持,争取顶下来,所以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有了丈夫的支持,让沈燕飞感受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作战,还有人在一旁一直鼓励她,这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力量源泉。“他的支持让我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两个人的力量加起来会给我很大的信心。”沈燕飞在接受采访时秀起了恩爱。

  目前,沈燕飞的孩子才刚满10个月,沈燕飞夫妻俩却已经四处奔波打比赛。对于家里的宝贝,初为人母的沈燕飞很是牵挂。她透露,孩子在青岛老公家,由婆婆帮忙照顾。

  这已经是沈燕飞接连两次战胜冯天薇了,当被问到胜利秘笈时,沈燕飞谦虚地笑了,“我以前也是输给过她两次,我感觉把自己位置摆正了,立足去拼对手,所以对我来说不会想那么多,每一场努力去拼,也不会想我是谁的克星。就是把自己的心态摆好了,一场一场去打,把比赛当成训练去打,能多打一场就等于我多训练一次。”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