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韩国赛-沈燕飞4-2爆冷胜李佳薇 将与冯天薇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5日15:50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当天最先进行的女子单打半决赛中,预赛起步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以4:2力克复出乒坛不久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从而粉碎了新加坡女乒会师决赛的目标。沈燕飞将与头号种子冯天薇争夺本次韩国站的女单冠军,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里四局完胜队友王越古。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是韩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本场半决赛的对手王越古亦是新加坡女乒的中坚力量,两人都是新加坡队问鼎莫斯科世乒赛冠军的功臣。在以往的五次交手中,冯天薇对师姐王越古从未有过败绩,且几乎每次都是4:0的轻取。双方最近一次的较量是在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王越古从冯天薇手中顺走一局;其他四场交锋分别发生在07年中华台北公开赛、08年中国与波兰公开赛以及同年的女子世界杯,冯天薇皆以完胜收场。

  今天的半决赛里,冯天薇再一次兵不血刃取胜队友,比分是11-9,12-10,11-8,11-7,从而第四次闯关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决赛,距离卫冕目标一步之遥。

  下半区的对决双方李佳薇与沈燕飞都是都是正手生胶反手反胶的横拍选手,一右一左相互制衡。两人过去只有过一次交锋:2007年10月的利勃海尔奥地利公开赛上,李佳薇女单第二轮以六局淘汰了沈燕飞。后者在今天终于抓住了翻身机会,以同样的大比分,11-6, 11-5, 11-7, 5-11, 13-15, 11-7打败李佳薇,跻身决赛。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