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解释王马无缘世界杯 称年轻球员更需锻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2日03:22

  本报苏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世界杯团体赛将于9月在迪拜进行,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昨天也透露了参赛名单,分别是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郝帅,至于为何放弃王励勤和马琳,刘国梁称俩老将已经经历了太多挑战,而年轻队员则需要更多的磨练。

  对国乒队来说,今年最大的任务是亚运会,此前的所有比赛都将作为亚运会名单的选拔标准,刘国梁称包括本周在内的中国公开赛,以及世界杯单打、团体赛在内,都是亚运会的选拔依据。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世界杯团体赛名单也便格外引人注目。此次刘国梁选定了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郝帅这样的中生代、新生代力量,放弃了王励勤和马琳。“马琳和王励勤面对过太多挑战,包括中国乒乓球的最巅峰时刻,以及国际乒联各种改革,而年轻队员都没有经历过。”刘国梁称马琳通过世锦赛已经得到了锻炼,用实力证明了自己。马琳昨天也表示世界杯比赛场次少,对自己锻炼价值不大,他现在的一切都围绕亚运会展开。“亚运会在广州进行,我是主场中的主场,自己更希望能打好。”

  从上赛季开始,世界杯团体赛队伍由8支增加至12支,总奖金也提升至30万美元。除去8支种子队外,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排名最靠前的协会首先进行“洲际杯”比赛,头名队伍将与8支种子中最后一名进行一场附加赛,胜者进入正选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