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田径

110米栏小将王冬强获亚军不遗憾 称刘翔是偶像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2日10:49

  21日晚,江苏小将王冬强在青奥会110米栏比赛中获得亚军,尽管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他并没有太多遗憾,因为13秒41已经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赛后,王冬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前天,我在青奥村里听田径传奇巨星布勃卡说,运动场上重要的是突破,而不是冠军,要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参加青奥会,让我真正领悟到体育运动的真谛。”

  王冬强(中)在110米栏比赛中。

  “刘翔是偶像,不是追赶目标”

  21日的田径赛场吸引了数十名中国记者到场采访,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参加110米栏决赛的王冬强,这位1993年出生的江苏小将,被很多国内田径界的圈内人士视作“下一个刘翔”。

  决赛开始后,王冬强起跑不太顺利,出发后便落在了后面,不过,他在中途跑阶段发挥了栏间技术好的特点,最终以13秒41排名第二,仅落后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尼古拉斯0.04秒。“没拿到冠军,我一点也不遗憾。”走下赛场,满头大汗的王冬强对记者说,“13秒41已是我的个人最好成绩,今年5月也是在这个场地上比赛,我的成绩是13秒51,拿到了青奥会参赛资格。现在成绩有了进步,我很开心。”

  王冬强说,他的偶像是刘翔,“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他的比赛,不过刘翔不是我追求的目标,我只想做好自己。”王冬强的教练告诉记者,王冬强能跑出13秒41非常不易,“刘翔在他这个年龄时还没有他这样的状态。他还有潜力,主要是起跑环节需要加强。”

  “参加青奥会让我领悟体育真谛”

  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但王冬强赛后并没有一丝不快。“如果不是在青奥村和布勃卡有过一次对话,我可能会难过一点。”王冬强乐呵呵地说。

  作为世界田径巨星,布勃卡此前在青奥村和各国运动员进行了“与冠军对话”的文化教育活动。王冬强说:“我不会说英语,大多情况下只能听志愿者翻译。不过,他有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他说每一个运动员都会遇到失败,其实失败没什么,最重要的是不要被自己击败。反过来讲,每一次要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来到新加坡后,性格活泼的王冬强经常在青奥村闲逛,“青奥村广场的氛围很融洽,各国运动员都像一个大家庭的成员一样,这次青奥会之旅,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追求卓越、尊重和友谊的奥林匹克内涵。”昨天,王冬强参加了一个文化教育活动,活动中要求选手填写自己的梦想,落笔时,他的想法有了变化,“以前梦想成为奥运冠军,现在有了点变化,退役以后想成为一名教师,让更多人理解体育的真谛。”虽然比赛结束了,但王冬强并不会马上告别青奥会,“听队友说这里有很多好玩的活动,接下来我想去参与海岛探险。”

  特派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