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现场-秘密武器发球立奇功 重炮王一梅力挽狂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小易
2010年08月22日17:56
王一梅扣球
王宝泉眼圈泛红
中国女排
魏秋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迎来了冠军争夺战,由中国女排对阵美国女排。面对美国女排的高拦网、强发球、大力进攻中国女排显得很不适应,以20-25,10-25连丢两局。比赛第三局,中国队依旧艰难,比分一度落后,最后依靠王一梅和卞雨倩的出色发挥,以25-22逆转拿下第三局。

  美国队率先进入20分大关以20-17领先三分,随后中国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依靠王一梅的连续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9-20,而后张磊扣球被拦及王一梅扣球得分20-21,中国队将比分紧紧咬住;随后中国队换上替补二传、以发球刁钻而著称的卞雨倩,卞雨倩的发球立竿见影,先是由于一传不到位美国队进攻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1平,卞雨倩越战越勇,在其发球的威胁下美国队的进攻失去了威力,逐一被中国队防起,随着王一梅的连续重扣得分,中国队23-21将比分反超;此时中国队的士气被燃起了,徐云丽探头得分中国队拿到局点,最终又是凭借王一梅的重扣,中国队以25-22逆转拿下第三局。

  本局比赛让我们看到了2006年世锦赛时处于鼎盛时期的王一梅,扣球力量大、击球点高、气势如虹,令人欣喜的是本局的几个扣球并不是完全的大力扣球,王一梅在传球不理想的时候主动打点、打线路,打吊结合,逐渐显露出一位世界级主攻手应具备的素质。

  替补发球的卞雨倩更是起到了骑兵的作用,作为上海女排的绝对主力,卞雨倩的发球在联赛中便极具盛名,她的打球平、快、冲、飘,对方接球手很难判断,在卞雨倩发球的冲击下,中国女排获得了防反的机会,王一梅抓住机会为中国队实现了逆转。

您如何看待中国女排1-3输美国?





您如何看待女排单局只得10分?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