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领头羊”鲁能惨败辽宁 国安3分变1分错失良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2日23:33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 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输球了,而且一输就是三个,在2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中,山东鲁能客场1:4惨败于辽宁宏运;形成反差的是,上一轮的“副班长”长沙金德客场1:0小胜大连实德。

  山东鲁能由此遭遇本赛季第三场失利,但他们仍以38分列积分榜首位。而长沙金德则摆脱“副班长”的尴尬,名次攀升至第14名。

  论实力,辽宁宏运与山东鲁能有差距,但辽宁队主帅马林坚决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这使辽宁队打了个漂亮的歼灭战。上半场仅过了37分钟,辽宁队便连入三球,奠定胜局。

  国脚杨旭再次成为辽宁队的获胜功臣,他全场比赛打进两球、助攻一球并制造了一个点球。第13分钟,他在禁区内制造了点球帮助队友陈星首开记录。第30分钟,杨旭单刀赴会打入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第37分钟,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杨旭轻巧头球,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球。而当韩鹏为鲁能队扳回一球后,杨旭在第65分钟助攻于汉超,为辽宁队打进了第四球。

  大连、长沙之战除了裁判的多次判罚引起双方不满之外,比赛多数时间都比较沉闷。唯一一粒进球出现在第72分钟,长沙金德在前场打出精彩配合,外援阿卡尼巧妙地用脚后根将球磕进网窝,客队取得了宝贵的三分,而大连实德则遭遇两连败。

  积分榜前三排位未变,除了鲁能保持第一,上海申花客场1:0小胜重庆力帆,以37分名列第二,北京国安则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河南建业逼平,以31分保持第三,错失迫近前两名的机会,本赛季卫冕形势也越来越严峻。

  在其他四场比赛中(主队列前),深圳红钻1:3不敌陕西中建,南昌衡源2:0战胜长春亚泰,天津泰达0:0与杭州绿城互交白卷,江苏舜天4:0大胜青岛中能。(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