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打破青奥搭积木活动纪录 邱波摘金牌自评不及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2日23:45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2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第一届青年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决赛,今晚在新加坡大巴窑游泳馆结束。中国17岁小将邱波最终以607.15的总分毫无悬念地地摘得金牌。赛后邱波对自己今天的比赛却并不满意,只给自己的决赛表现打了70分。而如果算上下午的规定动作的话,邱波更是不满意,仅自己打出了50分的不及格分数。

  回顾自己今天的比赛,邱波表示:“今天总体表现还行吧,就是最后一个407稍微差一点。但教练跟我说的是,今天只有转体跳好了,其它都是稀里哗啦下来的。”邱波今天的比赛,入水都有一些问题。对此,邱波自己分析说:“主要还是起跳的问题,尤其是规定动作,完成的很差。这次回去,教练让我好好抓抓基本功。”

  今天邱波的决赛自选动作,得到90.10分的高分,也创造了今晚比赛的最高分数。但邱波却不以为然,只是淡淡地说了句:“那个动作是5154。”随后,记者让他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分,邱波说:“如果100分时满分的话,今晚的比赛只能打70分。今天下午的规定动作更差,也算上的话就只能打50分了。”

  邱波还将于24日(后天)参加男子10米台比赛,对此邱波表示:“我的主项是跳台,最近也在上难度,刚练了109B。但这次的比赛不打算用,因为目前还不太熟练,还是用难度是3.7的109抱膝比较好一点。”

  谈及这次青奥会的对手,邱波说:“乌克兰选手实力挺强的,上次青奥会的预赛他也是第二。戴利这次不能参加跳台,我还是会感觉挺遗憾的吧,我很希望能和他再较量一场。”

  今天17岁的邱波,练习跳水却已经有10年时间了。身为四川人的他,起初是在四川内江练蹦床项目,后来转练跳水,没想到这一练就是10年。这10年中,邱波也曾经度过了自己最痛苦的日子。“那时是低潮期,整体水平也在下降,自己也很苦恼。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我爸爸妈妈激励我,还有我的教练。我一直很感激她们。”

  虽然现在成绩不错,但邱波还是很谦虚。提及队里的大师姐郭晶晶,邱波一展少年羞涩的微笑:“最近我还没有见到郭姐,因为很久没有见面了。”“哦,她是大人了啊,我还是小孩儿。小孩儿的童年时光多好,小时候想长大,长大了又觉得小时候真好。”邱波一脸的稚气,语气却显露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他的这番话也忍不住让记者哈哈大笑起来。

  因为邱波的项目开始的比较晚,所以虽然赛事还没结束,但在前几天已经参加了青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了。“这次青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我有参加过。我们的青年大使王衎也带我们参加过,挺好玩儿的。记得有一项是堆积木吧,之前他们的纪录是30层,结果我们堆到了32层,破了纪录了,挺高兴的。等比赛都结束之后,我再找机会参加吧。”(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