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江苏舜天VS青岛中能

狂胜青岛获奖百万 本土小将让江苏舜天看到希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4:46

    从倒数第三到正数第六需要几轮联赛,答案是三轮。昨晚,当舜天国信主场4比0赢下青岛队后,三连胜的他们排名也迅速上升,由倒数第三蹿至联赛正数第六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多名俱乐部梯队球员都有上佳表现,也让舜天老板看到了未来大展宏图的希望。昨天赛后,老板派出100万的巨额奖金更是让教练组和球员笑到嘴都合不拢。

   江苏小将 让大家看到希望

   本场比赛的胜利之所以让人如此欢欣鼓舞,因为我们看到了江苏本土年轻小将的成长,看到了舜天青训营的成功。周云和吉翔以及戈伟这样89、90梯队的球员,曾经是舜天俱乐部的骄傲,而事实证明,只要给他们上场的机会,他们就能绽放。近几场比赛,他们在场上并没有因为经验的欠缺而畏首畏尾,反而凭借着年轻人的朝气和冲劲为江苏舜天注入了久违的活力。这样的面貌才是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本土小将们以实际表现证明了他们有能力竞争主力位置,他们是江苏舜天的未来。

   本场首发出场的周云是张家港人,吉翔是宝应人。他们联赛第一次出场早在08赛季的中甲就已经完成,而经过09赛季的沉寂之后,这两位89/90年龄段的小伙子已经在本赛季获得好几次上场机会了,周云打上右边后卫之后更是坐稳了主力位置。本场比赛之前,他们的表现已经得到一致好评,周云在右边后卫上中规中矩,吉翔上一场已经有了一次助攻。这一场更是两位小将大放异彩的时刻,周云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一脚长距离直传直捣黄龙,助攻阿鲁得分;而吉翔接阿加利头球摆渡后,一个瞬间爆发加速突破对方防线之后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让对方门将无可奈何!回头看阿加利头球之前的长传,又是周云!可以说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奠定了舜天队的胜局,下半场另外两粒锦上添花般的精彩入球为本场比赛最终大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纵观全场比赛,周云依旧保证了其在右边后卫位置“上下自如”的特点,中后卫出身的他多次在中路补位救险也博得喝彩声一片。吉翔作为前卫,活动范围宽广,并多次送出有威胁传球,要是前锋能够把握住,比分估计还不止4:0。另一位我们多次提到的高中锋戈伟上场时间不多,但一脚蝎子摆尾的抢点滑门而过,依稀可见克劳奇的风采,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三连胜 老板派送100万

   昨天的比赛舜天可谓三军用命,连续赢球对队员们自信心的提升有着相当大的促进作用。领先后球队愈发踢得放松,场上精妙配合不断,机会大把大把地出现。此前就已经展示了强烈远射欲望的秦升也努力寻找着机会,毕竟中超近两年进攻欲强烈的他还没有取得过进球,此前多次尝试远射,总是差之毫厘,让人不禁扼腕叹息。而昨天,秦升有一次在中路得球后眼前一片开阔地,距离球门大约30米左右,他不假思索就是一脚低射,力量大角度刁,球击中左门柱之后弹入网窝,三比零!进球后的秦升忘我地脱掉上衣庆祝,可见其激动万分,而这个进球也将赛场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同样激动不已的,还有谭斯。谭斯最后一个替补上场,刚上场一分钟不到就在禁区内左脚搓射远角,球在击中左门柱之后再次应声入网,第四个进球!这个进球对谭斯而言实在太过重要,在低谷中的他,尤其需要进球。像目前舜天表现出来的如此良好的求胜欲望和竞技状态在本赛季是不多见的,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争胜,打出漂亮的进攻,这是球迷所希望看到的,也是足球比赛所应该表现出来的最原始的动力。所以,为了表彰球队,俱乐部拿出了100万巨额奖金奖励球队。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舜天球迷呼吁“文明观赛”

   本报讯 昨天的一场大胜昭示着舜天强势反弹,而场上球员良好的表现也和球迷们的热情捧场有着相当密切的联系。在上周爆发河南球迷与安保发生冲突的事件之后,舜天球迷引以为戒,各大球迷组织在歌声阵阵、鼓声连连中做到了文明观赛,整齐划一的加油助威声响彻奥体,他们的表现正如场上的第12人一般对球队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南京奥体马上就要迎来中巴大战,届时也是江苏球迷对外展示自我风采的良好契机。对阵青岛之前,南京球迷协会就发出倡议,呼吁大家挚爱自己的球队,切实为球队营造健康向上、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做到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展示江苏球迷真正的素养,展示江苏球迷真正的传统,展示江苏球迷良好的品格形象,打造文明和谐的球市。本场比赛各球迷组织的良好表现,也恰好印证了江苏球迷狂热而不失理性,能够很好地展现自己的球迷文化。相信江苏的球迷必然会给接下来的中巴之战创造出良好的氛围,让国足也感受到南京热情的主场。

   (张昊 张晨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