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杭州绿城

边裁狂举旗绿城傻眼 杭州四连平亚冠梦接近画饼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8:48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在绿城球迷看来,绿城队被边裁郑炜祥给惦记上了,只要是他执法绿城的比赛,绿城想赢球,几乎不可能。上半年,郑炜祥已经从绿城身上“偷走”了3分,昨天,绿城再次遭遇郑炜祥,还是被吹掉了3分,只不过,这一次郑伟祥显得“底气十足”,因为可举可不举的时候,举了,也没错。虽然绿城没了3分,但“祥哥”不用再道歉,绿城也没理由申诉。

  客战天津,绿城主帅吴金贵显然做好了只拿1分的准备,继帕拉西奥斯常坐冷板凳后,上一轮屡屡错失良机的拉米雷斯也坐上了替补席,而把大马丁推上了锋线。与主场战南昌时大打攻势足球,创造无数破门机会不同,昨天绿城更加注重防守,打起了防守反击。全场比赛,两队的射门机会都不多,但上下半场,聊博超和李彦各击中一次横梁,算是打成了一个平手。

  不过,有可能改写两个“大鸭蛋”、形成绝杀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87分钟。当时天津队被断球,绿城发动快速反攻,球到拉米雷斯脚下,形成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就在这时,边裁举旗示意此球越位,主裁也吹响了哨音。拉米雷斯回头一看,举旗的不正是绿城的“丧门星”、边裁郑炜祥吗?于是,他怒目圆睁跑向场边,向郑炜祥抗议,被主裁立马掏出了一张黄牌。

  绿城球迷也极其愤怒,拉米雷斯明明没有越位,要是郑炜祥不举旗,也许这次单刀就能形成绝杀。有球迷表示:“他跟绿城有仇啊,第二轮将汪嵩的好球吹掉,第三轮又把申花的越位球吹进,联赛一开始就偷了我们3分。接受了足协惩罚和教育后,居然不知悔改啊,这次又偷了我们两分。”

  但这次,郑炜祥要理直气壮得多,他说:“拉米的确没越位,我吹的是范晓冬越位。”而从慢镜头看来,当时范晓冬处在越位位置上,虽然他没碰到球,但有个疑似接球的动作,因而可以被判作越位。一名绿城球迷在论坛上表示:“当时范晓冬做了拿球动作,他那时要是往回走就好了。”

  不过,还是有球迷忿忿不平。“天津队队员在罚角球时,两次故意将皮球放在了罚球点外,郑炜祥却视而不见,而判罚绿城越位的时候,却眼神贼亮,毫不犹豫。他的视力是选择性的。”在与天津队0:0白卷收场后,绿城四战四平,球迷戏言“四平战役圆满结束”。这4场平局,显然无法让球迷满意,绿城俱乐部却认为“完全可以接受”。比赛结束后,全队给新援亚当格里菲斯办了个小型的生日庆祝,这让亚当甚为感动,而他的生日愿望,就是能帮助绿城打进明年的亚冠联赛。

  要想闯进亚冠联赛,绿城还能小富即安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