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33岁大郅廉颇老矣? 走步一刻邓华德现诡异笑容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3日11:26
  核心提示:8月23日,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中以53比89不敌塞尔维亚队,遭遇到了本次海外拉练的五连败。本场比赛王治郅首发出场,但是依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全场比赛他只拿到了3分。

  在首节比赛投中三分球之后,王治郅再也没有得分。面对塞尔维亚人凶狠的防守,王治郅并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在首节比赛中,王治郅本有一次漂亮的转身上篮,但是在对方的防守干扰下这个球并没有打进。

  有趣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还剩3分09秒结束时,场上的王治郅在左侧底线强大,面对塞尔维亚人强壮的身体,王治郅在对抗中占不到丝毫的便宜,最终被对手逼得走步违例。电视转播这一刻将镜头切下了场面的邓华德,这时候邓华德脸上露出了一丝惆怅的笑容。这个笑容背后的深意或许再说,“大郅你真的已经过了年龄了,别太勉强自己,还是当精神领袖吧。”

  实际上在美国,邓华德就等提到过王治郅的能力问题。邓华德说,“王治郅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他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结束,他现在更多的作用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本场比赛王治郅打了15分钟,这是海外拉练王治郅打得时间最长的一场,但是依然只拿到3分。整个海外拉练的5场比赛,王治郅场均拿到2.8分,出场时间也只有不到10分钟。

  33岁的王治郅真的打不动了吗?在这个问题上,相信每个教练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对于邓华德这位更看重防守的教练而言,王治郅在防守中的退化速度远远快于在进攻中的退化。

  一周之后世锦赛即将开始,王治郅真的要作为精神领袖征战自己的第二次世锦赛吗?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