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胆变大伦敦要见金 奥运夺冠并非是梦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5:42

  夺世界杯铜牌创历史最佳 外教接受本报专访称 队员实力很强只是缺乏自信 奥运会夺冠并非梦想

  作者:宫云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10-8-25 10:45:29

  外教胡安带队凯旋,见到前来迎接的同事,他笑得十分开怀 摄/记者柴程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夺世界杯铜牌创历史最佳 外教接受本报专访称 队员实力很强只是缺乏自信 奥运会夺冠并非梦想

  女子水球“胆变大”伦敦要见金

  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得世界杯铜牌,这个项目将成为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新的奖牌增长点。

  昨天,记者在首都机场见到了从新西兰载誉归来的女子水球队。她们这次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队历史最好成绩,十几家媒体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赶往机场接机,这样的阵仗把低调惯了的队员和教练 “吓了一跳”。

  “中国女子水球起步晚,姑娘们不自信。”西班牙籍主帅胡安对记者说,“只要打好明年的世锦赛,这支队伍完全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主帅专访

  希望女孩们自信起来 让更多人了解水球

  FW:水球在中国受欢迎度不高,女子水球起步较晚,这是否会成为你执教的难题?

  胡安:我执教最大的困难就是女孩子们不自信。我需要更多人的支持,需要球员相信自己,也相信我。

  中国的女子水球起步晚,女孩子们有时候不太敢想,她们不敢想象现在的自己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需要她们认识到,她们并不差,在我的方法指导下,加上她们的才能,她们完全有能力冲击奖牌。

  你看,这次我们不是拿到奖牌了吗?这也许是连女孩儿们自己都没有想过的,但我知道,中国姑娘在进步,而且是大踏步的进步。

  人们不喜欢水球,是因为不了解这项运动。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团队的努力,将来取得更多奖牌,让媒体和更多中国人了解这个项目,对这个项目产生感情。

  队员踏出重要一步 伦敦夺冠不是空谈

  FW:这次夺得世界杯铜牌,队员们的信心提升了吧?

  胡安:是的。我们这次夺得铜牌,不仅因为这是这支队伍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枚奖牌,还因为我们在比赛中与传统的水球强国交战,并且战胜了他们。

  踏出这一步,对我们来说已经非常重要,今后我所要做的就是带领队员们慢慢地迈向世界第一。

  FW:世界第一?难道你已经有信心带领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吗?

  胡安:现在我心里一直想着明年的上海世锦赛。

  其实今年的亚运会不在话下,中国队一定能做亚洲第一。明年的世锦赛是奥运会的预演,这才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才能更好地备战奥运,那么伦敦奥运会拿金牌的目标并非梦想,而将会水到渠成。

  现在,我们的备战思路很清晰。只要能够沿着这条思路走下去,我相信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金牌不会成为问题。

  声音

  这支队伍毕竟是从2004年12月才建队,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我们在技术上有提高,在战术理解上有进步,我们正在与强队之间缩小差距,通过对阵美国、澳大利亚这种强队,我们建立了很强的自信心,这是非常关键的。

  这次比赛为2012伦敦奥运会打下心理基础,我们一定保证2012年在获得奖牌的情况下再向前迈进。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主任

  李桦

  一直以来我们女子水球都是中国代表团中比较落后的一个集体项目,我们总感觉矮人一头,从前很多时候其实我们也想拿出成绩证明自己,但是最后都觉得这种情况也许只是我们一厢情愿,是很难实现的梦想。

  以前我们从来不相信自己,是胡安不停地向我们施压,让我们敢去向强队冲击,世界杯铜牌奠定了我们世界前列的地位,是给我们整支队伍打了一针强心剂,也让我们感觉能夺得奥运奖牌,奥运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高翱文/记者宫云捷实习记者曾耀莹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