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右后卫之争成亚洲内战 蒿俊闵两点强过内田笃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8月29日00:25

    搜狐体育讯 沙尔克04又输球了!在维尔廷斯球场60000多名球迷的关注下,沙尔克04竟然以1-2不敌汉诺威96。本场比赛,中国球员蒿俊闵在第61分钟替补登场出任右后卫。他上场的30分钟,沙尔克的攻势有了明显的气色,蒿俊闵在右路的传中和突破都令对手颇为头疼。

  虽然在这个夏天的热身赛里,蒿俊闵大部分时间都被安排在了左路,而且联赛首轮,蒿俊闵便是以左后卫的身份完成了新赛季联赛首秀。但是,蒿俊闵在左后卫位置踢起来确实别扭。抛开防守上的不足,进攻中蒿俊闵在右路与左路最大的区别就是传中球的质量。蒿俊闵在左路助攻时更多时候喜欢带球内切佯攻,将球分给埋伏在中路的队友。而到了右路,蒿俊闵习惯性用突破甩开对手的贴防并下底传中。

  联赛头两轮,蒿俊闵的表现便有着鲜明的对比。与汉堡的比赛,蒿俊闵助攻上鲜有表现,防守中更是连续失位,眼睁睁看着范尼梅开二度,表现浑浑噩噩。与汉诺威的比赛,蒿俊闵临危受命,在右路重新点燃了球队的斗志。不但成功激活左路的鲍姆约翰,中国国脚自己的右路45度传中以及前场反抢,同样令人眼前一亮。

  当然,蒿俊闵能够登场还需要感谢亚洲同胞内田笃人。日本国脚在右路的往返奔波确实让其累得够呛,下半场才刚刚开始不久便有些体力不支,再加上这时候沙尔克需要更多突击能力强的球员,这才有了蒿俊闵的替补登场。中国国脚在半小时里的表现应该说是令人满意的。

  随着加纳老将萨尔佩加盟,埃斯库德罗逐渐渡过适应期以及施密茨一直磨砺自己传中功夫,蒿俊闵要想在左后卫位置上分得一杯羹似乎希望全无。反倒是被马蒂普、内田笃人占据的右后卫位置似乎又成了蒿俊闵的新目标。虽说蒿俊闵最适合打右前卫的位置,但是蒿俊闵凭借出色的往返能力以及出色的突破能力,成为一名助攻型右后卫,也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不要忘了,蒿俊闵的德甲处子秀便是被马加特安排在了右路,出任右后卫。

  从左后卫到右后卫,蒿俊闵似乎又找到了巩固队内位置的切入点。而且比起内田笃人,蒿俊闵在身体素质以及个人突破能力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只是无球跑动以及手抛球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考虑到沙尔克本赛季需要三线作战,一名右后卫肯定是不够用的。蒿俊闵完全有机会与对手争一下右后卫的主力位置,至少可以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