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从梦游右后卫到边路尖刀 队友已开始信任蒿俊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晚
2010年04月11日00:35

    搜狐体育讯 沙尔克04与汉诺威96的这场德甲首尾大战给人无限惊喜。一个是联赛排名第二的强队,一个是苦苦保级的弱旅,强弱早定。此前场均失球数不到1球的沙尔克在本场比赛中球门被四度洞穿,虽然一度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比4客场告负。也许人们赛前预料到这对于沙尔克而言会是相当困难的一场比赛,但仍然无法猜到这样的结果。

  比赛带给人们的另一重惊喜是中国球员蒿俊闵又一次获得了首发机会,并且首次打满了全场,这也是小蒿在德甲赛场上的第五次亮相。本场比赛蒿俊闵站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这与沙尔克2比0战胜勒沃库森时,他司职的位置相同。蒿俊闵与法尔范分别出任左右两路的边锋,为中路的库兰伊输送炮弹。

  马加特的本意也许是让蒿俊闵在面对弱队的比赛中寻找比赛感觉,但比赛进行到30分钟,帝王蓝已经两球落后,马加特被迫做出人员调整,埃杜上场换下马蒂普,出任左前卫,而蒿俊闵则回到中场右路位置,与法尔范频繁在右路换位冲击对手防线。马加特没有对蒿俊闵进行调整,一方面是出于对他的爱护,一方面也是对于其能力的信任。而在右路活动的蒿俊闵也用自己良好的发挥做出了回应。

  右路突破屡次得手,速度令对手后卫也多有忌惮,更重要的是蒿俊闵与队友的配合也逐渐有了样子,沙尔克的第二粒进球就有他的功劳。正是蒿俊闵与拉菲尼亚在右路连续的2过2配合摆脱对方防守后,由拉菲尼亚将球发展到了中路并最终导致了点球。

  从过去的全场梦游游离全队之外,到现在能够与队友打出有效的配合。蒿俊闵也在逐渐的赢取着队友对他的信任,只要蒿俊闵在边路跑出空位,队友就会坚决的将皮球送到他脚下。数据是蒿俊闵融入全队的最好明证。56次触球,27次将球传至队友脚下,成功率高达77%,另外他还有两次最终制造射门的关键传球。

  沙尔克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拜仁一分。虽然沙尔克以2比4负于汉诺威多少有一些尴尬,但蒿俊闵的表现却并没有因此大打折扣。第一次打满全场,第一次在右路获得如此之长的表现时间,马加特在他的身上看到的是沙尔克的明天。(搜狐体育 艾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