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罗塞儿时代巴萨防内讧 葫芦娃让球队锋线变恐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29日07:47

  昨天,巴萨以2200万欧元的价格从利物浦挖来马斯切拉诺,此前因亚亚·图雷离开而留下的后腰空白得到火线填补。除了亚亚·图雷之外,巴萨夏天还放走了亨利、马克斯、奇格林斯基,伊布前往米兰也几无悬念。不过,随着比利亚、阿德里亚诺和马斯切拉诺的到来,巴萨在3条线都有更强的球员加盟。巴萨在新赛季还有最大的一个变化,那就是罗塞尔接替拉波尔塔成为新主席。

  火力 葫芦娃一个顶俩

  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的登顶进一步证明了巴萨当今的统治力,决赛首发11人有7人来自巴萨。7人中惟一的巴萨新人是比利亚,他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诺坎普。在上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的交锋中,比利亚替补登场,完成了他的巴萨处子秀。来到巴萨,比利亚无需磨合,因为他身边有太多的国家队队友。在亨利和伊布出走后,比利亚完全有能力弥补两人的空缺。

  对于自己在巴萨的前景,比利亚非常期待:“巴萨是一支非常伟大的俱乐部,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感谢这里所有的人都欢迎我,这让我很感动。现在,我只希望帮助巴萨赢得所有的奖杯。我当然希望巴萨夺冠,而且我会为此努力。当然,皇马也有非凡的实力,和他们的两场比赛将非常关键。另外,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等队也不容忽视,我们输给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无论如何我相信,巴萨仍是西甲实力最强的球队。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我们不怕,我也要争取获得西甲的金靴奖。”

  随着比利亚的加盟,巴萨的攻击力更加惊人。巴萨上个赛季获得99分,进球数是98个,他们本赛季的目标是超越。有了比利亚担纲锋线,两侧是梅西和佩德罗,巴萨实现目标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暗流 新主席带来新矛盾

  跟比利亚一样,主席罗塞尔也是一名“新人”。不过,他融入巴萨的难度可比比利亚难多了。其实,罗塞尔早就是巴萨的一员,他曾在耐克巴西和南美部任职,当年是拉波尔塔竞选巴萨主席时的幕僚,球队签下小罗、德科都是他的功劳。不过2005年与拉波尔塔分道扬镳后,罗塞尔就一直是后者坚定的反对派,他甚至还曾出版一本名为《真实的世界》的书,披露部分巴萨内幕,其中的内容包括克鲁伊夫垂帘听政。罗塞尔的举动激化了他与拉波尔塔之间的矛盾,还得罪了“巴萨教父”克鲁伊夫。

  对罗塞尔不感冒的还有瓜迪奥拉。当罗塞尔给瓜迪奥拉提供一份6年合约的时候,瓜迪奥拉同时要求转会大权。当这个条件被否定的时候,瓜迪奥拉宁愿只拿着一年的合同。也就是说,明年夏天,如果瓜迪奥拉或者巴萨有任何一方不想续约,瓜迪奥拉将离开巴萨。

  罗塞尔清洗前任拉波尔塔痕迹的工作不遗余力。他上任后清查俱乐部账目,将巴萨负债5亿欧元的消息抖落出来。随后,俱乐部从银行借贷1.5亿欧元解决拖欠工资的新闻更令人忧心球会财政健康程度。因此,虽然巴萨新赛季花费7550万欧元引援,但他们卖人回收了超过8000万欧元(包括与AC米兰达成的伊布转会初步意向),在夏天的转会市场,巴萨实现了盈利,财务状况不佳决定了巴萨必须一边输血、一边卖血。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