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一特质凸现首金珍贵 林丹阴影下的他更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8月29日21:31
组图:陈金登顶男单 握拳庆祝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在2010年巴黎世锦赛的男单决赛中,中国24岁的男单选手陈金以2-0轻松战胜名将陶菲克,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锦赛单打冠军。这也是陈金职业生涯第一个重大赛事的冠军头衔,而且是在林丹状态不好提前出局的情况下拿到的,充分体现了陈金目前在国羽男单的价值。

  三年外战不败 豪取22连胜

  陈金原名陈鹏飞,他2002年开始征战国际比赛,在2004年18岁的时候就连夺波兰、法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当然,陈金这些年一直生活在林丹的阴影里,毕竟林丹实在太优秀了。但陈金迄今保持着一个惊人的记录——从2007年他在世锦赛上输给苏西洛之后,他至今保持世界大赛外战全胜的战绩。

  到今天巴黎世锦赛男单决赛结束后,陈金已经创造了外战连续22战胜利的骄人战绩,其中包括了奥运会、世锦赛、汤姆斯杯等顶级世界大赛。应该说世界顶级大赛才是检验优秀男单选手最好的试金石,而陈金这些年也在大赛的舞台上稳步地进步。

  2006年的世锦赛上他进入了男单8强,当时他才20岁。2007年他被苏西洛挡在了八强门外,2009年他一路战胜西蒙-桑托索、陶菲克等名将杀进决赛,最终是输给了林丹。而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他获得了男单铜牌。应该说陈金亦是国羽一员极为优秀极为出色的大将,之前之所以没能冒出来一是时机未成熟,二是林丹太优秀。

  一特质凸现夺金超价值

  在本次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陈金接连击败国羽男单最重要的两大对手盖德和陶菲克,在林丹不在的情况下夺取冠军捍卫了国羽男单的王者地位。可以说他这一冠意义十分重大,至少年底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国羽男单面对韩流和状态回勇的陶菲克,有了更为充分的争冠底气。

  在半决赛与盖德的比赛中,陈金是19-21先丢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8、21-11的绝对优势逆转取胜的。从那场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看,陈金犀利的扣杀得分达到21分,灵活的网前小球得分达到26分,都比对手多5分以上。而且在高远球得分项目上,陈金更是取得13:5的绝对优势。当然盖德今年已经34岁,已呈江河日下之势,这是不争的事实。

  而在决赛中两局完胜陶菲克的比赛中,陈金光扣杀一项就得到18分,是对手6分的三倍。而且在连续最多得分上,陈金在第一局的开局气势如虹地连拿7分,可以说完全压倒性地击败了陶菲克。我们前些年之所以期待林陶大战,是因为陶菲克贵在高位林丹大部分时间处于冲击他的角色,但目前的陶菲克尽管还是很优秀,但在我们新一代巨星陈金的冲击下,如此快的速败,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当然,陈金真要成大气候,还需要在面对韩国群虎的未来大战中,展现更卓越的才能才行。(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陶菲克心服口服:我已尽力陈金更强 输球很难过
·陈金一特质凸现首金珍贵 林丹阴影下的他更可怕
·危难时刻陈金两度亮剑 拒绝命运玩笑他不是配角
·两年前陈金早许下夺冠诺言 父亲预感儿子能登顶
·李永波:陈金夺冠不意外 各方面能力不比林丹差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