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陈金避谈能否超越林丹:不想跟谁比较 我就是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22:08
组图:陈金登顶男单 握拳庆祝霸气十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在连续第二年进入世锦赛男单决赛后,陈金终于如愿以偿。他以2-0轻松击败陶菲克,首次加冕世锦赛男单桂冠。冠军点回放>>

  昨天,陈金到现场观看了陶菲克与朴成焕的半决赛,通过比赛了解了两人的状态,不过在他看来“打谁都一样”。“今天自己确实有压力,以前没拿过(世锦赛冠军),很想要。而陶菲克心态比我好,因为他世锦赛、奥运会都拿过了。”陈金认为,陶菲克在心态上比自己有优势。不过,他制定了合理的战术,成功压制住对手。“今天发挥比较好,陶菲克打得也不错,自己心态比以前稳一些,不着急。他的特点是网前和后场扣杀,我主要就是通过前后调动让他不是有很好机会来杀,我的战术成功。”陈金的战术奏效,整场比赛控制主动,毫无悬念地赢下比赛。

  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从他赛后的表现看,似乎并不是十分兴奋,这让媒体的好奇,世锦赛冠军到底让他感觉如何呢?陈金就回答了一句:“比较开心。”记者们都等着他继续说,没想到他没话了,这让记者很意外,“就这些吗?”追问之下,陈金又补充了一句:“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奏国歌很激动,但是下了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了。”

  继林丹之后,陈金成为中国现役男单中第二位世锦赛冠军得主。因此,难免把他与林丹进行比较,还有媒体询问他能否超越林丹。陈金并不喜欢这样比较,“我不想跟谁比,林丹是林丹,我是我。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水平本来都很接近,(世锦赛)都有机会拿冠军,高手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相关新闻:

·陶菲克心服口服:我已尽力陈金更强 输球很难过
·陈金一特质凸现首金珍贵 林丹阴影下的他更可怕
·危难时刻陈金两度亮剑 拒绝命运玩笑他不是配角
·两年前陈金早许下夺冠诺言 父亲预感儿子能登顶
·李永波:陈金夺冠不意外 各方面能力不比林丹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陈金一定能够超越林丹。
陈金这一次证明了自己不比林丹差。
林丹是林丹,陈金是陈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