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武搏会29日综述:中国散打称霸 俄罗斯统治相扑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汪涌
2010年08月29日22:32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汪涌)武搏会29日进入第二天,武术、柔道和相扑三项比赛尘埃落定。中国队在武术散打项目上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全部四名参赛选手都取得冠军。

    武搏会散打项目共有5枚金牌,夺得4枚金牌的中国队无疑是该项目的霸主。但是在谈到散打项目的未来发展时,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依然出言谨慎,他认为其他队伍进步都很快,中国队丝毫不能大意。他说:“我认为眼下已经到了‘居危思危’的地步。假如说以前是‘狼来了’,那么现在的局势就是‘群狼来了’。我们现在要‘与狼共舞’,共同创造世界散打的新辉煌。”

    中国队称霸武术项目,俄罗斯队则统治了相扑项目。在武搏会相扑的8个小项中,只派出6名选手出战的俄罗斯队夺得了4金2银1铜共7枚奖牌,傲视群雄。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列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人有很好的搏击传统,摔跤是在俄罗斯非常普及的一个项目,所以在领悟相扑这个项目方面我们没遇到什么困难。”

    柔道项目也结束了所有比赛,在最后两项争夺中,日本队和中国队分别摘得男、女无差别级的金牌。柔术比赛开始进行,产生了5个小项的冠军。

    在比赛激烈展开的同时,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论坛在北辰洲际酒店开幕。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武搏运动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埃斯皮诺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蒋效愚出席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