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杭州绿城VS重庆力帆

锋线迷失绿城延续颓势 五连平后亚冠之争不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8月29日22:41

    搜狐体育讯 杭州绿城算不上是本赛季的平局大师,与长春的12场平局相比,绿城只有7场比赛未能与对手分出胜负,这在整个中超都算不上多。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前16轮比赛中只有两场平局的他们,最近却疯狂陷入平局的怪圈,在本轮0-0与重庆力帆战平后,绿城已经拿到了连续第5场平局,而造成这样无奈的结果,球队乏力的锋线难辞其咎。

  锋线突然哑火导致五连平

  本赛季,杭州斥巨资引入了众多实力球员,球队的锋线实力自然也得到补足,拉米雷斯、帕拉斯奥斯、汪嵩、都是效率极高的得分高手,间歇期引入的马丁内斯更是早已被中超联赛所认可。拥有这样的豪华阵容,绿城自然被寄予厚望,在度过了磨合期后球队终于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一个五连胜让中超各队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球队的锋线也得到了充分的肯定,正选中锋拉米雷斯更是以10个进球列射手榜前列。

  然而绿城这美好的势头在近几轮戛然而止。从第16轮主场2-1击败山东鲁能之后,绿城就彻底陷入了迷失,五场连续的平局让他们备受煎熬,此时我们发现,如同之前五连胜归功于锋线神勇一样,这五场平局也必须归咎于球队前锋们的低迷。在这五场比赛中,绿城只打进了3个进球,得分效率之低令人汗颜。而球队的头号射手拉米雷斯,在这五场比赛中也一球未进完全陷入球荒,另外两名外援前锋帕拉西奥斯和马丁内斯,同样吃到鸭蛋,只有汪嵩表现正常,连续两轮进球至少避免了败仗。

  球队失血性无奈“劫富济贫” 亚冠仍没掉队

  赛前,很多媒体就用“劫富济贫”这个词来形容绿城,因为他们专杀豪门,却对降级区的球队“雪中送炭”。本场与力帆战平,球队继续将“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作风,重庆最终客场全身而退,绿城没“劫到富”, “济贫”倒是十分干脆豪爽。当然,这里的“豪爽”是绿城球迷不愿意看到的,球迷们更多看到的,不只是锋线队员的哑火和球队表现出来的血性缺失。

  本场比赛开场后,客场作战的重庆反客为主,杭州一度被压制。与主队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杭州主场球迷却令人印象深刻,看台上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整齐的歌声此起彼伏可谓震撼。或许是受到球迷的鼓舞,杭州随后一度控制住了局面,但却一直是得势不得分,而在强攻不进时,队员们并没有拿出血战到底、誓死一搏的姿态压制对手,反而让对手多次气势威胁到自己的球门,要不是金尼两次错失头球机会,以及王锴终场前推偏绝杀,杭州很可能连一场平局都保不住,球队的拼劲十分值得怀疑。当然,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应被批,萨比勇和汪嵩就表现出了较高的斗志,但两人的努力终究无法拯救球队。

  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五连平之后,由于竞争对手本轮纷纷落马,杭州非但没有掉队,绿城反而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目前排在第四位,亚冠席位依然触手可及。当然,绿城与身后的辽宁、天津、陕西等分差都在两分之内,稍有闪失就和可能被甩到积分榜中游,而想要再度启程冲击更高目标,绿城和吴金贵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