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直击:“金牌分家”王琳要换新的 升国旗靠手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9日23:51
汪鑫,王琳,王适娴,拉斯姆森
组图:女单颁奖仪式 冠亚季军开心合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9日巴黎报道) 走下领奖台还没一分钟,王琳刚到手的世锦赛金牌就分了家——连接奖牌和绳子的小铁环不知去向。来到混采区时,王琳就吵着要让组委会给她换个新的。

  比赛结束来到混采区,还没等记者发问,王琳就先嚷嚷开了:“要让组委会给我换块新的,金牌掉了。”说完,把捏在手里的金牌给大家晃了晃。这会儿,大家才看清楚,原来王琳的脖子上只是挂着根绳子,下面空无一物,那枚金光闪闪的奖牌则在手里攥着。“刚才下了领奖台,我往看台上扔花,一发力,它(金牌)就掉了。”

  有意思的事不止这一件,颁奖仪式中的升国旗环节也很有趣。赛场内并没有专门的升旗装置,因为今天是决赛要颁奖并且升旗,临时在场馆一侧的顶棚开辟了升旗的区域,一根横杆两端绑上绳子,两根绳子穿过顶棚上垂下的两个铁圈,绳子的两头系在看台的栏杆上。这是一套完全“自动”——靠工作人员自己动手——的装置。随着国歌的演奏,旗杆缓缓升起,速度时快时慢。两名工作人员各拽一根绳子,无法做到完全同步,因此旗杆总会出现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看起来很是奇怪。而且,他们对于国歌的长短也不熟悉,国歌奏完之前国旗早就到了顶端。

相关新闻:

·小花竞放加剧一姐之争 国羽女单优势仍举世难撼
·王琳神奇蜕变破22月冠军荒 女单一传统薪火相传
·直击:“金牌分家”王琳要换新的 升国旗靠手动
·王琳夺冠之路:连克劲敌扫雷成功 5连胜仅丢1局
·王琳王适娴汪鑫裙装PK 哪位国羽小花更娇美(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