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郑波:回归与否都感激李导 没有他我不会站在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9日23:53

     新华社巴黎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张薇)29日下午,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顾拜旦体育馆内响起,郑波紧握球拍,激动地跪倒在地。在刚刚结束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中,他与同伴马晋直落两局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为中国队了夺得2001年以来的首枚混双金牌,而这个冠军对于郑波来说还有更深的意义:在今年年初因违纪被调回省队后,他可能因此重新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在当天的比赛中,郑波/马晋打得极有气势,并且始终在场上占据优势。最终他们以21:14和21:10的悬殊比分战胜队友,将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收入囊中。

    赢得比赛的郑波难掩激动之情,他快速跑向看台,两次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握手相庆。

    “就像做梦一样!”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郑波说道,脸上的表情亦喜亦悲。

    “这个冠军对我有着非常的意义,应该说我们圆满完成了李导交给我们的任务,能否回国家队还要看李导接下来的安排。但是无论结果如何,能舀到这枚金牌,我都要感激他。因为没有李指导,我不可能站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同伴(马晋),她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信任。”郑波表示。

    脚上有伤、肌肉酸痛,郑波/马晋却连克世界级高手,一路登上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谈到成功的经验,他将一切归功于良好的心态。“其实当今羽坛这几对优秀的混双选手水平相差无几,我们这次之所以能全面发挥自己的实力和特点、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完全取决于良好的心态,团结的精神以及努力拼搏的干劲。”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郑波表示,首先要好好进行总结,“哀兵必胜,骄兵必败嘛。好好努力,去实现下一个目标,我会服从队里的安排。如果有可能参加亚运会的话,我一定全力以赴。”

    “郑波,你的金牌呢?”看到郑波没有挂上刚得的金牌,记者问道。

    “金牌收起来了,一切从头开始。”郑波说道,脸上表情已经重归平静。(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