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三大社:陈金走出最伟大选手阴影 他终于成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30日03: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圆满落幕,中国羽毛球队继1987年后,时隔23年再度包揽全部五项冠军。对此三大社第一时间做出点评。

  路透社:林丹出局男单成陈金独舞

  虽然陶菲克是04年奥运会和05年世锦赛冠军,但今天在陈金面前,这位印尼老将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尽管在自己拿手的网前环节,陶菲克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最终,陈金以2-0击败了陶菲克,首度获得世锦赛冠军。

  要知道,去年陈金也闯入了决赛,不过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林丹,然而后者今年没有延续强势,在1/4决赛便早早出局,他的出局也让男单比赛成了陈金的独舞时间,最终陈金一路过关斩,并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横扫陶菲克。赛后,陈金表示今天的胜利主要源于准备充分,并且摆正了自己的心态。

  法新社:陈金走出最伟大选手的阴影

  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中,林丹一直独霸男单赛场,身为他的队友,陈金一直生活在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选手的阴影之中,不过这一次他突然爆发变成了聚光灯下的焦点。今天的比赛中,陈金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更加坚韧和稳定,更像一个胜者,最终他战胜了印尼名将陶菲克,兑现了赛前自己许下的诺言。

  不过法新社认为,陈金还尚未达到超越林丹的地步,不仅是在技术上,还是对于局面的掌控上,陈金相对于林丹还有不小的差距。对此陈金在赛后也表示,“我不是新的林丹,林丹是林丹,陈金是陈金。”

  美联社:陈金夺冠将连胜延续至16场

  美联社的评论较为简单,文章中提到在林丹时代,陈金一直生活在他的阴影中,大大小小的比赛总是被林丹压在脚下。这一次,陈金取得了进步,他也实现了赛前的承诺,“每届世锦赛都会更近一步”。本次比赛夺冠,陈金的连胜记录将升至16场,同时这场比赛的胜利或许也会给他带来一些改变。(搜狐体育 小熊)

相关新闻:

·陶菲克心服口服:我已尽力陈金更强 输球很难过
·陈金一特质凸现首金珍贵 林丹阴影下的他更可怕
·危难时刻陈金两度亮剑 拒绝命运玩笑他不是配角
·两年前陈金早许下夺冠诺言 父亲预感儿子能登顶
·李永波:陈金夺冠不意外 各方面能力不比林丹差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