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最后时刻玩心跳 邓华德赞阿联再提爱国精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30日03:56

  迎战世锦赛C组实力最弱的科特迪瓦,中国男篮没有理由输球,若想小组出线,也必须搬掉这座“非洲大山”。昨天,中国男篮以83比73战胜对手,本届世锦赛首尝胜绩。

  屡中三分球 男篮甩开对手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但双方并未打出刺刀见红的惨烈,或许科特迪瓦还没有适应“一天双赛”。科特迪瓦打完小组赛首战已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四点左右,距离次战开赛仅剩17个小时,中国队则比对手多了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中国队这一优势未在开局得到体现,开场后他们与对手比起失误,不过主教练邓华德依旧稳坐场边,似乎胸有成竹。

  尽管中国队以21比17结束首节,但次节开场前两分钟他们陷入得分荒,科特迪瓦则以22比21反超,不过这是他们本场唯一一次领先。邓华德终于坐不住了,叫了暂停,拿过战术板示意队员可以溜底线,打到篮下去。不过中国队难改飘在外线投的“习惯”,幸好运气不错,三分球单节8投4中,命中率远远超过两分球(9投2中),三分球得分占到中国队本节总得分的60%。中国队借此逐渐拉开分差,第三节他们更是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最多时曾领先16分。

  最后两分钟 中国队玩心跳

  首战最后三分钟,让希腊队惊出一身冷汗的中国队,昨天也尝到这一滋味。最后两分钟,科特迪瓦连中两记三分,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全队都在用心去打比赛,我们拼到了最后。”全场拿下26分、9个篮板的易建联说道,“如果保持这两场比赛的战斗力,下一场打波多黎各我们将拿下比赛。”

  拿下自己执教生涯首场世锦赛胜利后,邓华德避谈自己的心情,而是再提“爱国精神”,“我的球员都很爱国,很团结。至于我自己此刻的心情,我实话告诉你们,我没有去想,没有时间去想,我此刻想的是下一场比赛如何去打。”对于易建联本场的出色发挥,邓华德满口溢美之辞,“我的球队中能有他这样的球员,是我的幸运,虽然他很年轻,但已经是位领袖,今晚他就是这么干的,干得很不错!”

  晨报土耳其安卡拉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