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渐入佳境 王仕鹏赞邓帅:他让我们震惊世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30日04:18

  本报安卡拉专电 (记者潘天舒)中国男篮昨晚在安卡拉迎战了世锦赛的第二个小组对手科特迪瓦。面对公认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男篮全场领先,最终以83比73力克对手,保住了冲击16强的希望。赛后接受采访时,王仕鹏给了主帅邓华德极高的评价:“他让我们走上了震惊世界之路。”

  为了给队员充足的休息时间,中国队昨天又取消了上午的训练。上赛季邓华德担任上海队主帅时,上海队是唯一一支不在比赛日上午去体育馆训练的球队,他们每次都会在比赛前两小时抵达赛场进行热身。这场比赛也吸引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到现场观战。

  面对身高和实力都明显弱于自己的科特迪瓦队,中国球员显得信心十足,人人都敢于持球和突破。王仕鹏、阿联和大郅这三个点格外抢眼,首节三人包办了中国队全部的21分。

  科特迪瓦是支典型的非洲球队,整体战术素养不高,但身体素质好得惊人。比赛中他们大部分得分都来自冲抢篮板或是快攻,但投篮命中率却低得令人咋舌。全场比赛科特迪瓦队投篮75次,远远多于中国的62次,但他们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1%,三分球更是可怜的29%。最终,中国男篮轻松拿下了比赛。

  阿联再度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另有9个篮板;王仕鹏狂飙25分7个篮板,创下个人世锦赛得分新高;刘炜的状态有所好转,得到12分两次助攻。科特迪瓦阵中得分最高的是5号迪亚特,他拿下20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