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看淡世锦赛成绩 大鹏让球迷重新认识男篮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5日15:07

  随着朱芳雨的离开,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参加过上一届世锦赛的球员已经不多了,王仕鹏是其中一位。上一届世锦赛,他在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投入绝杀球,最后时刻帮助中国男篮小组晋级。

  4年之后,王仕鹏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又一届世锦赛。可是如今这支中国男篮的世锦赛之旅却普遍不被看好。然而在王仕鹏看来,个人能否复制4年前的神奇已不再重要,球队世锦赛的成绩好坏也不再是首要,“关键要打出气势。”

  公开课结束后,王仕鹏正准备回更衣室,结果在场地中央被记者们拦了下来。“上次世锦赛成就了你,这次世锦赛你有什么期待?”记者问。4年前世锦赛在日本举行,2005年才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王仕鹏当时还是球队里的年轻球员之一。小组赛绝杀斯洛文尼亚晋级16强,兴奋的大鹏跳到了姚明的身上,来了一次熊抱。那支中国队,姚明是球队的大明星。那届世锦赛结束后,王仕鹏也成为一位明星。

  王仕鹏说:“现在国家队年轻队员很多,要非说我的期待,那可能就是带好这些年轻人,让他们成熟起来。我希望世锦赛上他们能有更神奇的表演。”4年之后,王仕鹏成为中国队的老将,这是不争的事实。在这届以锻炼培养年轻队伍为主要目的的世锦赛,王仕鹏依然会是球队的主力,但是球队需要王仕鹏不仅仅是绝杀球。邓华德需要王仕鹏能够率领起球队的外线球员,让大家都动起来,打得更灵活。“和去年相比,我们更倾向于从外线发起进攻,这样更灵活。现在没有大姚,邓华德希望我们几个外线队员动起来打。”王仕鹏说。

  作为中国队一员,从4年前的年轻球员变成如今队中为数不多的老将之一,和国家队一起经历的越多,王仕鹏也备感责任越大。“去年亚锦赛失利,男篮跌入了谷底。作为老队员,我心里特别难受。”王仕鹏说,“现在世锦赛来了,我认为成绩是其次,关键要打出气势。我希望通过这届大赛挽回我们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让大家重新认识男篮。”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