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陈金横扫陶菲克夺冠 打破林李陶称霸局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30日05:16

  信息时报讯 在昨晚举行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连续第二年杀入决赛的陈金面对焕发第二春的印尼老将陶菲克毫不手软,以21∶13、21∶15战胜对手,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枚男单世锦赛金牌,也收获了国羽在本次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

  陶菲克老态毕现

  开局的0∶6多少让人有些意外,陶菲克的老迈再次显露无疑。而一直想用一枚沉甸甸金牌证明自己的陈金这一次终于没有让球迷失望,在林丹和鲍春来过早被淘汰的大好形势下,他没有让冠军旁落。

  “大家都觉得,我想做中国最好的队员要等到林丹退役。但是现在,我就想以我的方式去实现这个目标。”赛前陈金就用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宣告了自己对冠军的志在必得。比赛中,总教练李永波一直给陈金加油,“打得好!”、“继续!”、“加油!”。胜利后,陈金跑到场边和男单教练钟波和夏煊泽拥抱,然后和李永波击掌。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则摆出了“4”的手势——加上已经锁定的混双、女双、女单金牌,中国已经4金到手了!

  打破林李陶霸权

  出道以来,陈金就一直在用一次次的努力挑战着林丹和李宗伟的统治地位,而这一次,实现完美蜕变的他终于用一枚金牌向林丹和李宗伟看齐。与林丹和李宗伟相比,23岁的陈金还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年轻气盛的他在年龄上、体能上将助其在未来和林丹与李宗伟的对决中占据上风。

  女单决赛中王琳2∶1战胜队友汪鑫,首次加冕女单后冠。钟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